您的位置: 首页 >处组活动>详细内容

县政协祖统组党外委员参加公益诉讼知识培训

来源: 作者:朱能毅 刘惠萍 发布时间:2018-09-19 11:51:15 【字体:

9月18日,县政协祖国统一工作组组织10多位党外委员,来到被接受民主监督的县人民检察院,听取民刑科宋鹏科长主讲公益诉讼知识培训课。宋科长从公益诉讼产生的根源、定义与分类、诉讼程序、近些年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推进的阻力等方面,对委员们进行详细辅导;他还结合行政公益诉讼和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的具体案例,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领学了《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里的修改条款。

会议现场

民刑科宋鹏科长主讲公益诉讼知识培训课

公益诉讼,是检察院司改后新增的一项重要业务工作。委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加深了对人民检察工作的认识,对今后在检察院开展民主监督,心里有了新的靶向,能更好地在软点监督,在实处建言,避免放“空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