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概况

政协简介

政协简介

【字体:

1984年3月27日至4月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寿县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汉寿政协从此开启征程,伴随着改革开放的坚实步伐,一路风雨,一路高歌,走过了极不平凡的三十多个春秋。

三十多年来,历届县政协在中共汉寿县委、县人民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下,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本着“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民心,加强自身建设”的工作思路,勇于开拓,锐意创新,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将履职的视角聚焦经济社会的各个方面,紧扣发展建言立论,抓住热点开展监督,围绕大局竭力服务,关注民生促进和谐。三十多年来,汉寿政协已走向成熟、走向更加广阔的政治舞台。

历史是一条没有终点的跑道,一程一程永续向前。如今,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的“火炬”已经交到了第八届委员会手中,八届政协在中共汉寿县委的领导下,按照“自信才能自立,有为方能有位,特色在于创新”的指导思想,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进一步把握规律,务实求真,扎实履行三大基本职能;进一步发扬民主,增进团结,深入推进和谐汉寿建设;进一步开拓创新,争先创优,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推进“弯道超越、创业起飞”,建设“滨湖强县”贡献力量,与全县人民一道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汉寿篇章而共同努力!

目前,有政协委员280人,常委56名,正副主席6名(其中兼职副主席2名)。机关设正科级委办五个(办公室、提案委员会、学习文教卫体文史委员会、法制群团委员会、经济科技联谊委员会),股级参管事业单位一个(政协委员工作联络办公室);换届后内设了研究室、社情民意信息办公室2个机构,2016年合并为研究室。设有21个乡镇(街道)联络处,设有祖国统一活动组、民族宗教活动组、社会福利活动组、党群活动组、高新区活动组、工业活动组、农业活动组、计划建设活动组、财贸活动组、医卫活动组、教育活动组、新闻文体活动组12个界别活动组和珠三角活动组、中山活动组、长株潭活动组3个旅外活动组。县政协机关共有在职干部23人,其中正处级1人,副处级4人,正科级干部10人,副科级干部4人,一般干部和工勤人员4人(其中退职4人)。另有提前退休6人,退休干部39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