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言献策>详细内容

政协汉寿县八届二次会议委员分组讨论综述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7-06 21:52:17 【字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寿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共汉寿县委的领导及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历时三天,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于2013年3月6日下午胜利闭幕。

大会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了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思想,坚持用实事说话,用数字说话,文风朴实,言辞恳切,贴近民生,注重公平,对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对十六届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特别是2013年政府工作安排切实可行。尤其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关注民生民本的执政理念大加赞赏,充分体现出县政府让全县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信心与决心。报告用较大篇幅揭示政府工作中的不足,体现了县政府严于律己,主动接受监督,对全县人民负责的高度责任感。

同时,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如下建议:

一、城市建设与管理

刘耀安委员建议加强控违拆违工作力度,对违法建房行为及时在全县进行公示,杜绝说情现象;对征地品补方案进行修订,加大公寓楼品补安置力度,可考虑对失地农民一次品补两套公寓房。刘战国委员建议建立失地农民长期保障机制。

胡开正委员建议城市环境卫生要突出抓好在建项目管理,在许可证下发时,建设单位要向城管局交押金,确保运输车辆运输途中沙卵不满街掉,减轻环卫工人负担。建议多建临时停车场,如三联超市门口。石静欢、余青山委员建议加强重点路段马路市场(如龙阳大道花木兰市场)的治理。王尊群委员反映北门闸口废品收购站堆放物品遮住视线,致人车祸死亡;罗佳委员建议加强城区鞭炮禁放工作力度;曾志坚委员建议加强县城小街小巷环境卫生整治,添设必要的环卫设施;吴新明、刘光新委员建议县城老城区改造标准要高,暂时不具备条件的地方可暂缓改造;曾志耕委员建议电力、自来水等管网建设要科学、提前规划;骆韶宏委员建议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切实解决公交营运车车容不整、乱停乱靠,的士拒载和乱涨价、自来水水质差、城区排水不畅、占道经营、摩的乱行等问题。

王世孝、郭电桃委员建议尽快高标准编制好乡镇城镇建设规划和村庄建设规划,要确保规划的操作性、可行性、科学性、长效性;加大乡镇、村违章建筑的整治;杨建成委员建议加强耕地保护,杜绝农村建房占用耕地现象。

肖立新委员建议尽快启动乡镇廉租房建设,摸清教师、乡机关干部等符合廉租房条件的情况。

二、工业交通与高新区

吴健民委员建议在高新区设立部门办事窗口;黄三喜委员建议县政府兑现承诺,帮助达立诚等配套企业与中联重科对接;覃锋委员建议高新区应向外地开发区学习,增加高新区工作人员数量,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张立委员建议规划设立高新区“创业园”。

黄桂喜委员反映目前高新区内群众建房审批程序不规范、不科学,应授予高新区独立的建房审批权,建议在高新区土地征用上要打200-300亩的提前量,对该区域内的住户提前进行拆迁搬离,在安置上也要实行更多的方式。

吴健民委员反映我县经济发展环境对比以往有些后退,企业“一费制”外还存在很多面向企业的收费项目,弹性大、上限高,如气象局按投资额5‰向企业征收气候影响评估费,建议对面向企业的收费和审批进行清理;蔡立勇委员建议要下大力气优化我县经济发展环境;

周小文委员建议保持县招商引资领导干部的稳定性;加强与汉寿籍在外老板的联络,建立沟通平台和机制,及时发布招商引资政策和项目信息;重视和关注沿海“招工难”对我县招商引资工作的影响,开展全县人力资源分类摸底。李雅蕻委员建议进一步健全完善招商引资机制,召开全县2013年招商引资大会,在全县上下形成争资引项的浓厚氛围。唐平恒、李冠明等委员建议加大微小企业的扶持力度,加大农民工回乡创业扶持力度。

黄三喜委员针对高新区内有时一周停电三次也不事前通知的问题,建议对高新区内电网进行改造减少故障停电,确需停电进行检修的应提前通知企业;冷佰钧委员反映我县高压线路多年来未改造,去年以来沧港及周边乡镇多次因为高压线路故障停电,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程功云委员反映新兴等乡镇农户到户电压较低,建议加强农村电网改造工作力度;曾志耕委员反映县城区已建成的枫树电力线路一直未启用,被一片树木阻挡,亟待协调解决。

刘朝阳委员建议加强乡村公路管护工作,明确管护主体;何目明委员反映农村客运站管理出现“真空”,建成13个,7个未正常营运,存在乡镇管不了、主管部门不主动、车主不配合的问题;陈仁春委员建议在乡镇主要路口安装交通信号灯,解决道路拥堵问题。柳云娇委员建议龙阳大道“三堤两港”处设置交通红绿灯和斑马线。

三、文化教育卫生

张集中委员反映我县教师退多补少、教师不足,建议加大补员力度,加快补员速度;李克明委员反映农村义务制学校学生宿舍条件差,建议加大投入进行改造,加大农村村小危房改造力度,重视农村中小学教育质量;曾丽华委员建议定期开展教师身体体检和心理咨询、心理疏导,关心教师身心健康;胡蓉委员建议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消除学校周边公交车辆、娱乐场所、鞭炮嗓音影响、取缔校门口流动商贩、接送学生三无车辆、学校周边网吧;吉琴委员建议尽快建成詹中附小教学楼;杨开保委员建议加强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配套设施建设;何圣元委员建议健全教学考核机制、完善考试制度。

袁雪原委员建议加大对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软硬件建设的投入,开展县级医院师资对口帮扶培训,确保“小病不出村,中病不出乡”;程功云委员建议加强对重症精神病医保报销比例。

李进、龚建平委员反映文联专业协会缺少活动场所、缺少必要活动经费、缺少创作奖励机制,建议加大对文联专业协会扶助力度,将文联专业协会低限运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建立长效保障机制;设立专项创作奖励基金,开展原创作品年度评选工作,创建完善健全创作保障机制;活跃专业协会活动,大力开展文学艺术活动进工厂、学校、社区、乡镇活动。

杨冬英委员建议加快“两馆一中心”建设、加大村级文化广场阵地建设投入;徐铁军委员建议加强帅孟奇故居保护,解决故居展示馆土地征用问题;取缔古墓区土砖场、强化对古墓区保护。

刘耐尤委员建议尽快启动鹿溪旅游区建设;黄宏科委员建议加大旅游宣传力度,写几首脍炙人口的歌曲通过明星把汉寿推出去,提升汉寿的美誉度、知名度,吸引客商来汉寿投资落户;引来更多的游客来汉寿观光旅游。规划新的旅游线路:清水湖→朝阳桥→阁金口→蒋家嘴→洞庭湖湿地→岩汪湖。

四、农业农村

郭学斌、朱世荣委员建议建立健全抗旱水费收取机制,防止乡镇、村因垫付抗旱水费产生新的债务;杨立祥委员建议提高水库利用率,解决山区抗旱问题;王运先委员建议加大对农村机埠维修改造投入,研究土地流转规模经营机制,防止因农田无水灌溉,种粮比较效益低出现新的抛荒。

杨江波、胡新满委员建议充分利用荒地荒山,大力种植油茶,加强林木乱砍滥伐的管理;余青山委员建议加强湖洲良性整治,加大对在外洲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少搞打击,多搞沟通;杨建成委员建议加大种养大户的扶持,加强服务和管理;李长明委员反映我县养殖专业技术人才缺乏,建议加强培养养殖专业技术人才,为全县养殖户搞好服务;加大对养殖医药、饲料市场的监督与整治。

刘坤委员建议进一步抓好农村专业合作组织的建设与管理,充分发挥示范性专业合作社的引领作用。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中的合而不作,作而变轨,作而不实的问题,建议加强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管理、评定,强化合作社监管和培训。

施毅平委员建议农村卫生整治工作要整体联动,对焚烧垃圾进行环保评估;骆韶宏委员建议结合环洞庭湖治理、建设洞庭湖经济圈,加强对西湖区水污染的整治。

李娟委员建议加强农村土地私下买卖行为的整顿,规范农村土地流转,土地确权颁证进一步落实到位。

张立委员建议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严厉打击借“汉寿甲鱼”之名,以次充好的行为,要加大汉寿甲鱼产业深加工力度,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

曾志坚委员建议进一步整合涉农项目资金,发挥农业资金的聚集效益;柳云娇委员建议加大村级转移支付力度,加强到村项目监管,让资金落到实处;李伟才委员建议“一事一议”项目奖补资金决定权下放乡镇。

徐隆远委员反映乡镇干部待遇低、矛盾多、任务重,县委、县政府要为乡镇干部开展工作撑腰壮胆,少一点指责,多一点支持,并在经济待遇上予以倾斜。

五、政法工作

郭建湘委员建议加强城区治安巡逻工作,巡逻线路要经常变化,对重点部位派专人蹲守,改晚上10点左右巡逻为凌晨1-2点巡逻,减少城区和城乡结合部入室盗窃、飞车抢夺事件。罗佳委员建议公安机关加强对吸毒人员的监管,严查偷窃案件

曾志坚委员建议将三级以上残疾人纳入城镇低保,要举全县之力建设面对残疾人的特殊教育学校,城内公交车应为残疾人免费;胡蓉委员建议加强对城区流浪人员的救助和管理;杨辉委员建议加大农村低保投入,采取一定的措施提高敬老院的利用率,加强农村安居工程建设管理,面向农村特困、低保、五保等弱势群众;张立委员建议进一步健全我县慈善事业机制,搭好平台,推动我县慈善事业健康发展。

委员讨论分五个组进行。县委、县政府领导余习琼、王超辉、何朝辉、彭仔明、宋磊参加了分组讨论,对委员们心系汉寿发展大计、积极参政议政的政治热情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加强委员的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政协委员履职水平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