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理论研究>详细内容

解以刚:严于律己 勇于实干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29 12:19:28 【字体:

 

 严于律己 勇于实干

  

  讲课人:汉寿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解以刚

  

  学习、贯彻、践行“三严三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政协干部,要认真落实和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推进政协事业健康发展。

  

  坚定信仰,增强做好政协工作自信。信仰,源于对理想境界的追求和对美好事物的向往。对于共产党员而言,信仰是精神支撑,是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坚定政治信仰要从打牢思想根基入手,认清共产党员政治信仰的唯一性。今天,虽然时代在变,社会在变,但共产党员的政治信仰不能变。对于政协干部而言,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政协工作的性质和定位,人民政协事业作为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必将长期存在和发展。对于县级政协而言,政协工作必须始终如一置于县委的领导之下,坚决做到维护县委权威,全力支持政府工作,必须且只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形成正能量。

  

  严于律己,树立政协干部良好形象。作为领导干部,最难的是自己管住自己,最容易的是自己毁掉自己。我们要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不断警醒自己,不断改造自己,始终对党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中央权威,不触碰红线、不逾越底线。要严格廉洁自律,防微杜渐、遵纪守法,牢牢守住做人、处事、用权的底线,真正做到管好自己不出事、管好家人不添乱、管好下属不掉队。作为政协组织,要进一步加强政协干部队伍、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切实转变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和委员履职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有自觉、有激情、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队伍。要主动适应政协工作新常态,做到变中求进、变中求发展,努力实现县委书记罗先东在县政协调研时提出的“时刻绷紧政治之弦、不断凝聚发展之力、切实筑牢队伍之基”的工作要求。

  

  勇于实干,推进政协事业健康发展。实干是“三严三实”根本要求,也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前提。我们要坚决破除“政协是二线”的错误思想,积极投身民主政治建设第一线。县政协和政协委员要积极主动融入全县政治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努力作为,建功立业。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协商民主创新发展,勇担助力发展重任,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在谋事创业中适应新常态、落实新举措、推动新发展、成就新作为。

  

本文被2015年8月29日《湘声报》采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