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民主监督>详细内容

县委召开政协全会协商发言办理工作调度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08 17:56:58 【字体:

  3月8日下午,县委召开政协八届五次全会协商发言办理工作调度会。县委副书记谭登平、县委常委、副县长余习琼,副县长朱进友、李碧波,县政协副主席刘杰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谭登平讲话

    在今年1月17日召开的县政协八届五次全会开幕式上,五名委员就《真抓实干,让“北寿光南汉寿”早成现实》、《加强民间融资监管,规范金融市场秩序》、《加大监管力度,确保食品安全》、《突破城区群众体育活动场所建设困境,助推幸福汉寿建设》、《关注乡镇房地产市场,促进城镇建设健康发展》进行了大会协商发言,县委罗先东书记当场逐一予以批示,杨昶县长现场进行了答复讲话,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今天的调度会上,县农业局、县金融办、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县文体广新局、政府办城镇组等五个大会协商发言办理牵头单位分别围绕如何推进办理工作、加强与政协和委员的沟通、向县委政府提出要解决的问题等方面发言,29个协办单位“一把手”也分别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副县长余习琼讲话
 
副县长朱进友讲话
 
副县长李碧波讲话
 
县政协副主席刘杰讲话

    县政府领导余习琼、朱进友、李碧波分别围绕抓好各自牵头的大会协商发言的办理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强调。
    县政协副主席刘杰讲话中表示,大会协商发言是政协独有的履职形式,县政协非常珍惜这一履职的权利,也非常重视这项工作,从立意选题、调查研究到会议发言,都体现了政协的慎重和集体智慧,县政协也希望这一履职行为能够传递正能量,推进我县加快发展。

 
县委办常务副主任宋万林主持会议
 
县政协秘书长李明发言

    谭登平副书记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政协大会协商发言办理工作,这是一种严肃的参政议政形式,是集中民意的体现,同时,县委书记作出了明确的批示。二是要迅速组织力量,拿出办理方案,按书记的批示,由分管县长牵头,牵头单位要用主要精力,明确主要领导抓办理落实,拿出推进方案;协办单位要全力支持。三是要迅速拿出消化吸收协商发言意见的方案,通过大量的调研,在4月底前要形成规范性的文件进入决策。四是要象办理为民办实事一样抓好大会协商发言的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