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民主监督>详细内容

县政协召开民主监督工作第一次调度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董理 发布时间:2017-05-12 15:39:58 【字体:

    5月12日,县政协召开民主监督工作第一次调度会,县政协副主席黄启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秘书长李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县政协副主席黄启顺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政协秘书长李明

    会上,县政协派驻被监督单位的民主监督小组(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段民主监督工作情况。

    4月18日县政协民主监督工作会议以来,县政协派驻18个县直单位的民主监督小组和民主监督员,在被监督单位的大力支持、主动配合下,实现了民主监督工作的良好开局,整体有序推进。一是在被监督单位办公地点的醒目位置张贴了县政协民主监督小组(员)公示栏和意见箱。二是民主监督小组(员)负责人积极主动与被监督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接沟通,在充分协商的基础上,提出了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三是分别召开了各被监督单位全体班子成员(部分单位还包括二层骨干或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的县政协民主监督小组(员)见面会。被监督单位负责人介绍了基本情况、主要工作等情况,并就接受民主监督工作进行了表态。

    县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和其他与会人员还就进一步加强民主监督工作提出了建议。

    李明秘书长要求,民主监督工作是我们职责所在,开展监督要理直气壮。各位民主监督小组(员)负责人要认真履职,扎实履职。要处理好本职工作和政协工作的关系,统筹兼顾。

    黄启顺副主席最后强调,今年在县委的高度重视支持下,县政协向18个单位派驻民主监督小组(员),是九届县政协开局的重头戏。从目前前段工作来看,情况很好。要促进和抓好下阶段的民主监督工作,一是要解决好三个问题,明确自身身份和工作定位,消除思想顾虑,解决不敢监督的问题;要加强与被监督单位的对接沟通,加强学习,深入调查,解决不善于监督的问题;要加强工作调度,进行情况通报,强化工作责任,解决不愿意监督的问题。二是发挥好三个作用。包括带队主席、牵头委办和监督队伍,三个方面都要尽责、尽力。三是把握好三个尺度。按照“客观总结成绩,善意提出建议”的民主监督原则,把握好监督的尺度;按照方案既定的内容和时序,把握好节奏的尺度;按照民主监督员“六不准”的纪律要求,把握好交往的尺度。四是实现三个目标。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民主监督工作要,在以往基础上要创新完善,不断加强。要充分把握监督技巧,不能一味当老好人,要敢于讲真话,力争民主监督工作取得实效。要通过扎实的民主监督工作,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树立良好的形象,让政协民主监督工作获得广泛认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