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民主监督>详细内容

县政协驻县市场监管局民主监督小组见面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3 10:34:01 【字体:

5月10日下午,县政协驻县市场监管局民主监督小组见面会召开。县政协副主席刘启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提案委主任徐隆祥、副主任聂辉、县政协驻县市场监管局民主监督小组全体成员及该局全体班子成员、二层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协驻县市场监管局民主监督小组组长王运先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宣读了《县政协2019年民主监督县市场监管局工作的实施方案》,确定2019年民主监督的重点为政务服务、行政执法、依法履职、监督管理执行情况及提案办理等。县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曾跃坤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全局上下将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积极配合,强化举措,解决问题,改进工作,转变作风,力争取得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际效果。

县政协副主席刘启明讲话

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曾跃坤作表态发言

会上,就如何开展好这次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刘启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必须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政协民主监督是实现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有效途径,是党内监督、社会监督、法律监督、舆论监督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接受监督单位一定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端正态度,积极配合,以平常心、平和心正确对待,共同做好民主监督工作。二、必须遵循原则,把准方向。政协民主监督集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于一体,不具制衡性和对抗性,有别于其他监督方式,这是由政协自身职能决定的。其基本原则是,客观总结成绩,善意提出意见,诚心促进整改,不吹毛求疵,不故意刁难。三、必须严守职责,力求实效。一是要力求监督有序。严格按照监督方案、监督纪律、监督原则办事,决不搞随心所欲、节外生枝。二是要力求监督有方。调研要认真,情况要真实,建议要精准,配合要紧密,协商要到位。三是要力求监督有效。一方面,要有效促进工作,帮助接受民主监督的县市场监管局真正达到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增进团结、凝心聚力的目标。另一方面,要有益汉寿发展,通过政协民主监督的方式,改进工作,扬长避短,树立典型,示范引领,为建成生态宜居的大湖经济强县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