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民主监督>详细内容

县政协驻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民主监督小组见面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3 18:10:59 【字体:

8月3日上午,县政协驻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民主监督小组见面会议召开。县政协副主席刘启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政协提案委主任徐隆祥主持。县政协提案委副主任聂辉,县商务局副局长、县政协驻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民主监督小组组长王运先及监督小组全体成员和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2f9f1b0d47954133b7bec09ad2df80de.jpg 

会议现场

    会议宣读了《县政协2020年派驻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民主监督小组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县珍珠退养、污染防治攻坚战基本情况。县政协民主监督小组组长王运先、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郭志刚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4cb1ac15f18f458c8cdd2c592cda0f04.jpg

县政协副主席刘启明

    县政协副主席刘启明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县政协驻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民主监督小组如何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必须提高认识,切实把态度摆端正。民主监督是人民政协三大职能之一,是实现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有效途径,是党内监督、社会监督、法律监督、舆论监督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有效延伸。对此,接受监督的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一定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切实做到以平常心、平和心对待,端正态度,积极配合,共同做好这次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其次,必须坚持原则,切实把定位搞准确。政协民主监督有别于其他监督方式,是集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于一体的监督,不具制衡性和对抗性。其基本原则是客观总结成绩,如实指出问题,善意提出意见,诚心促进整改,不吹毛求疵,不故意刁难。在监督指出问题促进整改的同时,总结好经验,推介好典型,提升正能量。第三,必须守纪明责,切实把效果最大化。县政协派驻的民主监督小组一定要严守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和“六不准”纪律要求,明确目标,履行职责,严格按照监督方案、监督纪律、监督原则行事,认真调研,摸清底子,精准建议,民主协商,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监督效果。具体而言,一是要有效促进工作。帮助接受民主监督的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真正实现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增进团结、凝心聚力的目标。二是要有力助推发展。通过政协民主监督以点带面促进全县工作查漏补缺,扬长避短,弘扬正气,提振信心,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环湖强县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