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详细内容

李明桂副主席到县职业中专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13 11:09:48 【字体:

 7月10日下午,县政协副主席李明桂一行深入县职业中专,通过听、看、访等形式,调研我县职业教育发展。县政协文史委主任周桂保、副主任冷建军和县政协教育活动组委员参加,县政协文史委副主任(兼)、教育局副局长李荣辉主持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职业中专校长范智及学校行政班子成员详细汇报了县职业中专发展情况。 
    县职业中专是我县公办中等职业学校,现有教职工133人,学生2709人,开设了汽车运用与维护、机械加工技术、电子技术应用等9个专业。学校从“抓质量、创特色、铸品牌、建名校”的办学理念出发,抓教育教学质量、创德育特色、夯实硬件建设,力铸名校品牌。2014年,学校教师“赛课”获国家级二等奖1人,省级一等奖1人,教师教育教学设计获国家教育部评定二等奖。今年,中职对口升学考试16人上二本以上录取线,取得了新的突破。 
    李明桂一行对职业中专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职业中专面临专业教学实训设备紧缺、专业教师有待补充等发展瓶颈问题,表示县政协会通过进一步深入了解,实地调研,协调解决职业教育发展问题。同时建议学校,在专业设置上进一步与市场发展对接,适应市场需求;在教育教学上加强校企联合培训、实训、技能培养,通过质量树品牌学校;在常规管理上进一步强化德育育人,狠抓养成教育,树立德育品牌;在教师专业技能上,运用一定的激活机制,鼓励专业教师参加培训、自学等方式,实现多专多能。 
    座谈会后,李明桂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学校校园环境和实训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