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详细内容

省政协副主席易鹏飞来汉寿开展专项监督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2 18:00:38 【字体:

4月20日,省政协副主席易鹏飞来汉寿开展“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专项监督和“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调研。省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曹英华,市政协主席黄清宇,市委常委、副市长陈章杰,市政协副主席汤祚国,县委书记周功表,县政协主席佘斌县领导宋万林、毛启平参加调研。

93388296ed48412097cbb735ae704d41.jpg 

浏阳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龙阳分公司调研

d5e772fd16d2473998bf302757738d33.jpg 

在岩汪湖镇调研

易鹏飞一行先后到汉寿县浏阳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龙阳分公司、岩汪湖镇武竺山村粮食生产示范基地,通过听取情况介绍、现场咨询、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全县在早稻播种、集中育秧、旱杂粮生产和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做法。

 695c53dc34844bf08d1483505d68bb8a.jpg

座谈会现场

易鹏飞指出,要全面、深刻、系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粮食安全问题,把粮食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要尊重市场经济规律,强化粮食生产经营主体对保障粮食安全的支撑作用,精准落实惠农政策,保障、激励生产积极性。要培育、扶持发展粮食生产经营主体,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创新农技服务的机制和模式,确保粮食生产可持续发展。要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动农业生产集约化、规模化、机械化。

易鹏飞强调,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要摸清底数,深挖优势和潜力。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因村施策。要立足三农、统分结合,做好统筹文章。要围绕集合资源、盘活资产,加强招商引资。要将推介与培训结合,通过典型推介,培育带头能人。要科学制定政策,建立完善激励机制和利益联结机制。要统筹园区产业、企业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强化园区产业企业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要注重问题导向,抓关键抓重点,确保各项政策不折不扣及时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