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详细内容

市政协主席黄清宇来汉调研委员工作室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2 21:00:26 【字体:

9月22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清宇带队汉寿调研委员工作室建设。市政协秘书长曾克非汉寿县委书记周功表,县政协主席佘斌,副主席黄杰、粟显波等参加调研。

 ce851ea589c64653a68f6324b635601e.jpg

调研汉寿县政协委员沧港镇工作室

 5abaa92f39d740d8afcbf9663407135e.jpg

调研张杰委员工作室

“委员工作室如何发挥作用?”“驻室委员如何履职?”……黄清宇一行先后来到汉寿县政协委员沧港镇工作室、张杰委员工作室实地调研,与驻室委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基层政协委员工作室在体制机制建设、日常工作开展、履职效能发挥等方面的情况、思路与建议。

黄清宇对汉寿县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委员工作室是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载体,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基层群众,找准履职的切入点,更好发挥委员工作室的平台作用,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就如何进一步建好用活委员工作室,黄清宇强调,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整个委员工作室建设的全过程、各领域,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理论武装,让各级政协委员自觉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力量和凝聚共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是要注重探索创新。坚持围绕主题、聚焦重点,立足实际、探索创新,不断推动委员工作室建设高质量发展。比如在人员组成上,可以将驻室委员按照行业身份特点,以小组的方式开展活动;在履职方向上,可以立足发展所需、自身所能,更好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群众;在工作推进上,可以采取点面结合、条块结合,持续汇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正能量。三是要发挥平台效能。用好委员工作室平台载体,不断激发委员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委员专长优势,组织开展特色鲜明的履职活动,增强政协委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委员聚焦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建言,真正把委员工作室打造成为委员履职的大舞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