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情民意>详细内容

县政协社情民意2018年第8期:军汉旅游公路沿线过桥路口两边摆摊设点应予以取缔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5 09:40:29 【字体:

县政协委员柳云娇反映:军汉旅游公路为积极推进群众增收致富、对接环洞庭生态经济圈、“打开沅澧大门,建设滨湖强县”提供了坚强的交通保障。然而在给人们的交通出行带来极大方便的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夏季伴随着各类瓜果的上市,在公路沿线尤其是汉岩公路沿线的过桥路口摆摊设点、占道经营日益增多。不但对路容路貌造成影响,而且由于摊贩将摊点设在桥头两边,严重挡住了司机和行人的视线,给过往群众和车辆通行带来了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为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和车辆、行人交通安全,为此建议:

1.对于路边的摊贩采取“先规劝、再教育”的原则,耐心告知摊贩在公路沿线摆摊设点的危害性及违法性,严禁利用公路及公路路口摆摊设点,增强他们交通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做到不摆、不卖。

2.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单。由于路口摊贩流动性强,在桥头路口要设立醒目标志,让流动的摊贩及时知晓。

3.相关部门和乡镇加大巡查力度,对不听劝阻的摊贩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做到发现一起,消除一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