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情民意>详细内容

县政协社情民意2018年第12期:护城社区及周边居民急盼 建设标准化菜市场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2 17:25:01 【字体:

县政协委员贵雅兰、张杰反映:护城社区及周边有居民、学生二万多人,其中有清华园、蓝湾美树、金爵华府、天湖御景、天济城、有美小镇、碧桂园、香溪美地、芙蓉世纪城、香域中央10个小区的常住人口13626人,有詹乐贫中学师生近5000人,有原居民2146人。而调查发现,该社区现有的南星市场超负荷运行,市场容量与周边消费群体密度、服务半径严重失调,居民和师生生活所需的食品、蔬菜等不得不在东湾二巷、詹中附小校门口、芙蓉路与南湖路交汇处三个自发形成的、简陋的马路市场以及流动摊贩上购买。且自发形成的菜市场存在严重的质量安全隐患:一是卫生状况堪忧。街边菜市场无专门排水设施,地面坑洼积水,污水横流,垃圾随地扔弃,无定点投放,宰杀家禽产生的污水、脱落的家禽羽毛、活家禽排出的粪便让周围的环境变得恶劣。二是占道经营严重。由于没有规范摊位,加上买菜的人肆意停车,导致在上班早高峰期道路经常被堵死,不仅影响道路交通而且影响市容市貌。三是商品来源杂乱。售卖的蔬菜、肉类产品没有像标准化菜场有专职的食品卫生管理监督人员,蔬菜农药残留或者肉制品变质情况无法保障。对此群众反响强烈,急盼配套建设标准化菜市场。

为此建议:政府及有关部门本着“合理布局、改善环境、方便群众、满足需求”的原则,充分发挥政府、社区和企业三方面的积极性,尽快在护城社区附近择址规划,高起点建设一个干净整洁、货品齐全、绿色安全的标准化菜市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