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情民意>详细内容

县政协社情民意2019年第3期:关于在省道S224与S513罐头嘴交叉路口增设红绿灯及限速标志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0 10:37:07 【字体:

民盟汉寿活动小组反映:罐头嘴镇地处省道S224与S513两条交通要道交融的主干道上,由于S224是环洞庭湖重要交通通道,S513又是汉寿西湖片及西洞庭、西湖周边民众通往常德市城区的主干道,所以交通位置显得十分重要而特殊。近年来,随着我县经济建设的不断发展,私家车辆大量增长,引发的交通事故也随之增多,省道S224罐头嘴路段一度成为交通事故的高发区、频发段,重特大交通事故时有发生。据观察,S224罐头嘴镇全镜内主干道上无一处设置红绿灯,车辆通行随意性较大,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尤其是省道S224与S513罐头嘴镇交叉路口处由于所处位置特殊,每到节假日和学校上、下学期间,不同方向行驶的车辆交织在一起,抢道、占道、逆行、乱停等现象十分严重,各种交通事故隐患频出,险象环生,给周边三所学校近二千师生及周边人们的出行带来极大安全隐患。

为此建议:

1.科学设置交通管制标志。对S224罐头嘴镇全镜内所有十字路口交通流量进行调查,对省道S224与S513罐头嘴交叉路口处增设红绿灯及限速标志,并在罐头嘴集镇设置人行道斑马线。在设置交通信号灯的同时,配套安装违章监控设备,从根本上治理超速、逆行等各种违纪违章现象。

2.加大教育与处罚力度。加强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员交通规则的宣传教育力度。重点加强对人流、车流密集的学校路口的交通管理和疏导,同时加强对学校附近违章停车的处罚力度。

3.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省道S224与S513罐头嘴交叉路口旁的绿化带区域存在遮挡交通视线的安全隐患,建议拆除相关遮挡物,改种低矮植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