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情民意>详细内容

常德市政协2019年社情民意第34期:建议全市医院就诊卡实行“一卡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8 11:29:23 【字体:

市政协汉寿县活动组反映:社保医疗领域是涉及群众切身问题的热点领域,目前,我市各医疗机构对来医院就诊的患者,均要求办理一张本院就诊卡,用作挂号、就诊和缴费的通行证。这种办法,固然有利于节省患者排队等候时间、方便院方掌握病情资料以及建立电子病历档案,但由于医院与医院之间不能一卡通用,如果患者忘记带上、带错或遗失,就得重新办卡,耗时耗力还耗经费,同时造成就诊卡上病历信息无法持续,影响医生完整了解患者病情。

有的患者因为长期患多种疾病,需要到不同医院就诊,日积月累,手中就持有多张就诊卡,造成资源浪费。这种一人多卡现象不便于管理和使用,不利于双向转诊制度的推行。

为最大程度方便患者就诊,建议全市医院就诊卡实行“一卡通”。具体建议如下:

1.将全市医院就诊实行“一卡通”列入“智慧医院”建设内容。

2.统一管理患者信息。借鉴外地就诊“一卡通”的经验做法,由市卫健委指定医疗机构,发放全市统一的就诊卡,取代原各医疗机构自行发放的就诊卡。

3.方便各类患者就医。未携带社保卡或就诊卡的患者,可凭身份证或户口薄办理就诊卡就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