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情民意>详细内容

县政协社情民意2019年第7期:关于硬化撇洪河北岸官兴障至武竺山公路的建议

来源:中国汉寿 作者:县政协委员施满红、王吉文、曾小春 发布时间:2019-12-11 15:20:34 【字体:

县政协委员施满红、王吉文、曾小春反映:“乡村五好公路战略”实施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县公路建设突飞猛进,特别是随着战备公路建设的顺利推进,撇洪河沿岸的交通条件明显改善,得到了两岸数十万受益群众的交口称赞。然而遗憾的是介入其中的官兴障至武竺山4.16公里大堤至今仍然是砂石路,被群众戏称为“肠梗阻”,让沿线群众在赞叹之中留下些许唏嘘。一是路况等级低,通行能力差。该路段是撇洪河北岸的防汛大堤,是株木山、岩汪湖、洋淘湖、蒋家嘴、龙潭桥、崔家桥等乡镇的交通要道,因通行车辆多,水利部门养护也困难较大,路面到处坑坑洼洼,过往的司机颇有怨声。二是设施不配套,安全隐患多。因路况差,两边又没有防护设施,特别是在大雨冰雪天气和汛期渍水高位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三是事关保护区建设,群众呼声高。该路段地处息风湖湿地保护区重要地段,道路不畅通,保护区的交通、防汛、旅游效能不能得到有效发挥,沿线及周边群众多次请求及早硬化该路段。

为此建议:

1.将撇洪河北岸大堤官兴障至武竺山4.16公里砂石路面纳入阁金口—官兴障—县城战备公路计划,按照6米宽的标准进行硬化。

2.全线设置安全防护设施,提高公路通行能力和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