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详细内容

县财政局高度重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13 20:33:08 【字体:

  为办好、办实今年的建议提案,让代表委员满意、人民群众受益,县财政局注重四个到位,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成立建议、提案办理领导小组,对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逐件分析、认真研究、分类登记。4月8日召开专题会议,对办理股室、责任人、督办领导、督办期限等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承办股室答复代表、办公室督查、局长亲自审核签发的承办格局。 
    二是制度落实到位。下发《关于做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的通知》,组织实施办理工作,对每一件建议和提案认真研究,查找相关的法律法规依据,使办理工作有可靠的制度保证。同时,对建议和提案中主办件、重点件展开了重点调研,及时解决和落实一批代表和委员多次提出的问题。 
    三是督促检查到位。把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列入专项督查内容,由局办公室按照时间节点提前进行催办。对办理工作任务重的股室进行专项督查,及时了解办理工作进度,协调解决办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四是跟踪问效到位。根据局务会要求,建议和提案答复后,继续抓好跟踪问效,坚持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对有条件解决并已列入解决范围的建议和提案及时向建议、提案人通报办理进度;对暂时不能解决的,认真做好详尽的解释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