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详细内容

县文体广新局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见面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县文体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6-08-05 16:18:36 【字体:

 

为进一步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提高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质量,推进广体广新各项工作。8月5日上午,汉寿县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见面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立芬、副县长朱进友、县政协副主席李明桂以及县人大联工委、县政协提案委、文史委负责人等参加了见面会,见面会由县政府办副主任李轶蓉主持。

会议现场

汉寿县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9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3件、政协委员提案4件、2件会办件。建议、提案的内容主要涉及文化市场管理、文物保护、公共文化服务、农村文化建设等方面,都是当前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文体广新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集中体现了社会相关阶层的意见和要求。县文体广新局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极为重视,在全县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后,立即召开了局党组会议,成立了以局长张集中为组长,各分管副职为成员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并对承办的建议提案按照内容、性质、要求进行分类,具体交办各分管副职,由各股室、局属各相关单位负责具体承办。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立芬、副县长朱进友、县政协副主席李明桂出席会议

见面会上,张集中局长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汇报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对有政策支持、有执行条件的建议提案迅速予以了落实,对暂时解决有困难的给予了认真解释说明,张集中局长感谢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长期以来对广体广新工作的关心支持,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带着对文体广新工作的深厚感情,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这些建议和意见,一是接地气,都来自于社会实践,都是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二是指导性强,突出了问题导向,不仅提出了问题,而且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文体广新局将对这些意见和建议逐条进行梳理,认真研究和采纳。

与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畅所欲言,纷纷提出各自的建议与意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一致认为文体广新局十分重视建议、提案答复办理工作,态度诚恳,工作扎实,对建议、提案答复办理情况表示满意。认为文体广新局开门听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议意见,采取面对面形式进行交流和沟通,体现了很强的协商意识,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有利于推动全县文体广新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在答复建议、提案过程中认真负责,充分体现了文体广新局关注民生、情系百姓的为民情怀。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面对面交流,体现出文体广新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基本方式。希望文体广新局能够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不断用解决问题的力度来提高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满意度。

见面会,王立芬、李明桂分别作了讲话,他们在讲话中指出:县文体广新局在办理建议、提案的过程中,有方案、有措施、有效果、态度诚恳,希望县文体广新更加重视办理工作,进一步加大办理工作的力度,希望人大代表、政协委更加履行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职责。

副县长朱进友感谢各位代表、委员关注文体广新的工作,他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县文体广新局要有新的创新、新的突破,要提高认识,满足人民群众在文化体育方面的需求,要精心谋划,谋划工作重点和思路,要聚焦重点,聚焦文体基础设施、文体队伍、文体产业、文体重点项目,要夯实基础,做实基础工作,要量化措施,建立日常推行机制,要着眼长远,形成强力的推行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