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汉寿县政协政务公开信息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政协办 发布时间:2018-02-22 21:15:26 【字体:

   

一、单位基本信息  

单位名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汉寿县委员会  

单位级别:正处级  

职能职责: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办公地址:汉寿县龙阳镇银水东路60  

联系电话:0736-2862987  

电子邮箱:zx2862987@sina.com  

网站地址:http://www.hsxzx.gov.cn  

二、机构设置及其职能职责  

(一)办公室  

其主要职能职责为:  

1、负责政协汉寿县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以及以县政协名义召开的其他会议的准备、服务会议精神贯彻的督导工作。  

2、负责起草、修改和印发以“政协汉寿县委员会”、“中共政协汉寿县委员会党组”及“政协汉寿县委员会办公室”名义制订的各类文件,起草领导讲话、报告和有关材料。  

3、搞好调查研究,负责政协工作情况的综合汇报及《建言献策》的编辑、分发工作。  

4、负责政协机关的日常值班、上传下达、安排县政协领导同志的公务活动负责机关各类文件的收发、机要保密、印章管理、文书立卷和档案管理工作。  

5、负责机关人事、政工、老干部管理、信访、安全保卫、综合治理及计划生育工作。  

6、负责与政协各工作组、联络组和驻汉省、市政协委员的联络工作,组织和指导各委员活动组开展活动。  

7、加强同县直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联络,了解外地政协工作动态,组织信息交流和搞好本会各项重大活动的宣传报道及报刊发行等工作。  

8、负责机关日常行政财务管理,搞好后勤服务和来客接待,搞好会议室、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办公室的服务工作及各种文件材料的打印。  

9、负责全县中心工作的组织实施,完成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提案委员会  

其主要职能职责是:  

1、制定本届各次全体会议提案工作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  

2、组织、征集提案,指导提案者提高提案质量。  

3、对提案进行审查立案,提出处理意见,送交有关单位办理。  

4、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检查和督促,推动承办单位认真办理、落实提案。根据实际需要开展现场办案、组织提案者与承办单位座谈或视察办理情况;对提案办理不满意的,及时督促承办单位重新办理。  

5、接受省政协和市政协委员会的指导,加强与本县政协各工作组、联络组的联系,相互沟通情况,交流经验,推动全县政协提案工作的开展。  

6、向政协全体会议或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报告提案工作。  

(三)法制群团委员会  

其主要职能职责是:  

1、学习、宣传和贯彻国家宪法和各项法律、法规,帮助委员了解法制建设、民族、宗教及有关妇女、青年和少年儿童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  

2、广泛联系本委委员和各界人士,开展座谈讨论、协商、专题调查等活动,听取和反映他们对法制建设、民族、宗教和妇女、青年和少年儿童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协助、督促解决问题,推动和促进民族、宗教和妇女青年政策的落实。  

3、对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委托本会讨论的规定、文件和有关问题,进行研究讨论,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4、加强与人民团体和其他地方法制、民族、宗教和妇女青年委员会的工作联系,沟通情况,交流经验。  

5、承办政协常务委员会和主席会议交办的事项。  

(四)学习文教卫体文史委员会  

其主要职能职责是:  

1、学习、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基本路线和有关教育、文化、医药、卫生、体育事业的方针政策;帮助委员和有关各界人士了解国家和我县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开阔眼界,加深对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为委员知情出力、参政议政创造条件。  

2、广泛联系本委委员和有关各界人士,就教育、文化、医药、卫生、体育等方面的重大问题开展座谈讨论、协商、专题调查等活动,提出意见、建议,并推动解决。  

3、负责计划、组织和推动与我县有关的重大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回忆资料的撰写、征集、整理、研究、编辑、出版。  

4、联系有关人民团体、上级和其他地方政协学习、教育文化、医卫体委员会,沟通情况,交流经验。  

5、同人大教工委和政府有关部门建立经常的工作联系,针对一些重大问题加强必要的对话和协商。  

6、负责组织安排和督导检查机关干部及政协委员开展政治、业务学习活动,编撰学习辅导资料,收集总结学习典型,反馈有关信息。  

7、承办政协常务委员会和主席会议交办的事项。  

(五)经济科技联谊委员会  

其主要职能职责是:  

1、负责增补、辞免委员的考察、考核工作,根据党组、常务委员会、主席会议的决定负责办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2、学习、宣传、贯彻以及研究讨论党和国家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科学技术、华侨、外事及“一国两制”、和平统一祖国等方面的方针、政策。  

3、广泛联系本委委员和各界人士,就我县在经济发展、科学技术、华侨、外事等方面工作的重大问题开展座谈讨论、协商、专题调查等活动,提出意见、建议,并推动解决。  

4、联系各有关人民团体、上级和其他地方政协经济、科学技术、华侨、外事和祖国统一联谊委员会,沟通情况,交流经验。  

5、承办政协常务委员会和主席会议交办的事项。  

(六)委员工作联络办公室  

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其职能职责为:  

1.负责组织县政协委员开展学习和培训教育活动;  

2.接待委员来访,处理委员来信;  

3.协助各专门委员会和乡镇联络处、界别活动组开展委员走访活动;  

4.发展、联络、管理经济发达地区汉寿政协委员,拓展招商引资信息渠道;  

5.加强与发达地区政协经促部门的联络;  

    6.负责与各地汉寿老乡会的联系。  

三、班子成员名单  

1.政协汉寿县第九届委员会主席会议成员名单:  

党组书记、主席:解以刚   

副主席(兼):黄启顺  

副主席:李明桂  

副主席(兼):余淑娴  

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启明  

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明  

2.办公室班子成员名单  

办公室主任:李明(兼)  

副主任:董理  

3.提案委员会班子成员名单  

主任:徐隆祥  

副主任:聂辉  

4.学习文教卫体文史委员会班子成员名单  

主任:冷建军  

副主任:杨美丽  

5.法制群团委员会班子成员名单  

主任:周宇峰  

副主任:曾小平  

6.经济科技联谊委员会班子成员名单  

主任:唐平恒  

副主任:杨建成  

7.汉寿县委员工作联络办公室主任:刘富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