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汉寿县政协2018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中国汉寿 作者:财务室 发布时间:2019-07-22 09:15:27 【字体:

汉寿县政协2018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汉寿县政协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汉寿县政协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汉寿县政协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汉寿县政协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负责县政协全体委员会议、主席会议、常务委员专题座谈会和专门委员会的会务工作,负责上述会议所形成的决议、决定,建立案的组织实施。

2.负责协调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工作,充分发挥县政协委员会的作用,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基本职能。

    3.宣传人民政协的方针政策、工作业绩和主要经验以及政协委员的先进事迹,收集和反映县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综合反映社情民意。

    4.负责县政协委员的视察、参观、调查、座谈、学习、研讨等日常活动的具体组织和服务工作;受市政协委托,组织驻汉市政协委员开展视察活动。

    5.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调查研究地方政协的共同性问题及其解决办法,供领导参考。

    6.联系和知道全县各政协工作组、联络组的工作,联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联系县直有关单位部门,互通信息、协调工作、加强合作。

    7.负责县政协开展各项活动的有关后勤服务管理工作,县政协机关行政事务管理和机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8.负责权限内的人事任免及县政协委员、常委的考察和管理工作。

9.负责接待来汉的海内外友好人士,加强对外联谊。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机构设置。2018年末,我单位设有四委一办,分别为:提案委、文史委、法群委、经科委、办公室,全部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所属行政单位。

(二)决算单位构成汉寿县政协单位2018年部门决算即汉寿县政协单位本级2018年部门决算。

第二部分  汉寿县政协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汉寿县政协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总收入6994100元,比上年增长4.83%增长的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总支出6367400元,比上年0.89%主要是单位严格控制机关经费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6994100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994100 占总收入的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6367400元中,财政拨款支出6367400  元,占本年支出的1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总收入6994100元,比上年减少5.07%,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总支出6367400元,比上年减少0.9%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财政拨款本年支出6367400元,占本年支出的100%,比上年减少0.9%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财政拨款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784400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6367400元的90.8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3700元,占本年支出的6.03%;住房保障支出199300元,占本年支出的3.1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本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6367400元,比年初预算数5977100增加6.13%。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数5452791元,比年初预算数 元增加(减少) %;项目支出决算数914,583.00元,比年初预算数914,583.00元。与年初预算安排的差额主要是人员工资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452791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 元的14.36%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3323900元,占基本支出 元的39.04%,日常公用经费3003744元,占基本支出的44.91%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210000元,为年初预算210000 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公务接待费支出210000元,为年初预算210000元。三公经费总体支出无增减变化,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支出 公务接待265批次,2315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湘财绩〔20192号)精神,我单位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开展了自评,并在政协门户网站公开了绩效评价报告。绩效评价结果显示,我单位为优秀。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038373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914582元。主要原因是:一是政协文史资料编辑增加;二是由于政协办公大楼使用年限长很多地方需维修使得费用增加;三是政协每年的委员走访活动。办公费184590元;印刷费532521元;水费24087元;电费80777元;邮电费44084元;物业管理费36608元;差旅费442114元;维修费145255元;租赁费20390元;会议费513087元;培训费40800元;公务接待费217014元;劳务费340449元;工会会费155000元;其他交通费211780元;其它商品和服务支出156187元;固定资产34630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854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058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460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45100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 12 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 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