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史资料>详细内容

汉寿县政协倾情屈原研究,助推文史工作

来源: 作者:周运曙 发布时间:2016-12-16 19:56:32 【字体:

 

“希望县政协文史委和县屈原学会合作好,把《屈原研究》这本屈学会刊办好、办出特色、办出品位,使其成为屈原故里展示学术研究成果的一个平台,成为汉寿政协文史委工作的新着力点。”12月14日,汉寿县政协副主席李明桂在县政协文史委与县屈原学会关于合作办刊的座谈会上作出这番强调。他表态说,屈原研究,存史资政,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县政协坚决给予支持。他的话音刚落,县屈原学会名誉会长、中国屈原学会原常务理事,年已85岁高龄的侯文汉先生激动地说:“感谢县政协的支持,县政协与县屈原学会这样的合作形式还是第一次,这很好,只要我一息尚存,一定会全力配合,推进‘屈原故里汉寿说’和屈原研究。”县屈原学会会长傅利民在座谈会上代表学会表示了决心,他说:“我们将在县政协的正确引领下,深入研究,不遗余力,办好会刊,使其成为高质量的会刊,传承好屈原精神。”座谈会上,县政协文史委主任冷建军,对如何办好《屈原研究》会刊,从装帧到栏目,从形式到内容作出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为会刊提品增质指明方向,令编委们获益匪浅。

 

李明桂主席与屈原学会负责人会面

县政协为何要与县屈原学会这个民间学术团体联袂办刊呢?这缘于县政协对文史工作的重视和“屈原故里汉寿说”的关注与支持。前些年,汉寿县政协文史委曾编著《屈原与汉寿》一书,并在省里捧回二等奖。近三年来,县政协陆续出版发行《汉寿政协三十年》、《南湖的记忆》等多本颇具学术和史料价值的专著,富有文史研究水平和编著经验。

 

座谈会现场

汉寿沧港是屈原泽畔行吟,濯缨濯足的地方。旨在研究与传承屈原,成立于2005年的县屈原学会与省内外屈学专家、学者经过长达十余年的艰辛探索,已将“屈原故里汉寿说”成功地推向了全国。为搭建学术研究平台,该会创办了《屈原研究》会刊,可是由于经费捉襟见肘,有时不能及时出版,会刊水平也待有提升。屈原研究也是文史研究,对存史资政,文化兴县具有深远意义,对县屈原学会,县政协扶持给力,当义不容辞。基于这种深层认识,县政协主席解以刚了解到县屈原学会的工作和困境后,经研究,果断地作出让县政协文史委与其合作办刊的决定,并主动地约谈县屈原学会会长傅利民,听取汇报,征求意见。让县屈原学会忘不了的还有这感人的一幕:由县政协副主席带队,文史委负责人深入屈原学会座谈,协商合作办刊事宜。这令该会非常感动,喜出望外。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县屈原学会可铆足了劲儿,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