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史资料>详细内容

汉寿县政协:出版《故事汉寿》,传承地域文脉

来源: 作者:朱能毅 发布时间:2018-01-16 08:28:28 【字体:

“屈原行吟沧浪、李衡种橘氾洲、李白吟七绝、杨幺举义旗、帅孟奇脱险、郁达夫品藕、鳊鱼来历奇、蔡醋香味长……这众多故事都发生在汉寿,太生动有味了!真要感谢县政协把这些史料编辑成书。”2018年1月13日,常德市汉寿县林业局干部、原县政协委员李建新,读完刚出版的《故事汉寿》后,道出这番感慨。

汉寿自西汉设县,已有2000多年历史,系荆楚文化发源地之一,口耳相传的民间故事难以数计。县政协为保护、传承这份珍贵的地域文化遗产,由文史委组织文学作者和各方力量,历时一年编辑成书。全书24.8万字,搜集、整理的137篇故事,分“神话篇”、“历史篇”、“人物篇”、“地名篇”、“民间篇”及“民俗篇”,富有浓郁烟火味和可读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