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委员风采>详细内容

发挥提案优势 履行委员职责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1 17:35:56 【字体:

汉寿县政协委员、辰阳街道政协联络处主任李伟才,注重自身学习,发挥提案优势,努力提升履职能力,为地方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基层政协委员,李伟才结合本职工作,做到了多观察留意、多分析思考、多跑腿调查,几年来共撰写提案、社情民意16篇,并件件立案,有的还被评为重点提案、优秀提案。2012年,他撰写的《关于治理西湖区高水内江河道网箱的建议》引起了市政协、农业局、水利局的高度重视,由市领导带队调研、现场办公,该提案被市政协立为二等奖。

在一次农村罐装液化气经营站视察中,李伟才发现大多数液化气经营店安全意识不强,操作简单,有的经营业主没有经过培训,收集零散群众罐体到液化气站进气后经营,运输车辆破旧,存在安全生产隐患。

2017年,李伟才分管街道农业、农村工作,了解到围堤湖蔬菜产业园发展不容乐观,存在特色不特、品质不优、效益不高的问题。针对这一情况,他撰写的《关于加快汉寿县蔬菜产业园建设的建议》,被县长亲批“想得深、看得清、办法好……”,被县政协全会立为优秀提案。产业园建成后,成功举办了汉寿县第三、四届蔬菜文化节,提高了汉寿蔬菜知名度。 

联络处委员每届都换新的委员,李伟才主动组织委员集中学习、辅导、言传身教,帮助新委员尽快融入角色;每年组织委员开展5次以上的调研、视察、评议活动,让委员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提高;同时带领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民主监督职能。他本人也多次评为优秀委员,四次获县政府嘉奖,去年在省政协举办的政协云“云宝”晒技能活动中被评为先进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