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委员风采>详细内容

尽职履责 情注“定点援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1 17:45:17 【字体:

罗利红,致公党省委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汉寿县政协委员、凤凰报刊出版传媒中南采编中心通联部主任,主要负责发行学术、学生期刊。一直以来,他尽职履责,情注“定点援教”,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教育工作者和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今年9月,为响应国家推进教育精准扶贫的号召,提高帮扶成效,罗利红联合“最美春晖人”、全国著名教育专家、深圳荔园外国语小学柳中平校长等9人,到詹乐贫中学、朱家铺中心学校开展第二回合“定点援教”交流活动。活动期间,为每个学校捐赠书籍5000册,现场授课,并和学生结对帮扶。

 “定点援教”既加强了学校之间、区域之间教师交流、教学和管理互通、资源共享,也为汉寿县城乡学校在深化教学改革实施过程中,破解学校创新管理难题,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有利的帮助和指导。

平日里,罗利红处处着眼民生,把基层市民、群众需求作为提案素材,他撰写的《关于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等提案,均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满意答复,其中《加强家庭教育保护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这一提案上交后,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罗利红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利用自身优势更好地关注社情民意,为推动汉寿教育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