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委员风采>详细内容

努力创新 履职尽责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1 17:50:17 【字体:

汉寿县政协委员彭基友于2011年6月创建了湖南汉星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公司近几年注重产品技术研发,努力创新发展,已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年生产系列连杆1000万只,箱体300万套,发展前景蒸蒸日上。

彭基友从事科技工作30多年,从一名学徒工成长为一名机械制造工程师,在39年的工作历程中,他和他的团队积极引进、消化吸收先进技术,先后开发出小型汽油机零部件等多项产品,与全国150家发动机生产企业合作,且走出国门。公司目前新增产品达10余件,分别用于液压设备、监控设备和航天产品件。

湖南汉星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集研究、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厂家,2017年被批准为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铝合金发动机连杆、各种规格的汽油机、清洗机、小型汽油机曲轴箱体、汽车灯具、园林机械等产品。2017年5月,公司与中国五矿集团子公司湖南矿冶·金炉科技公司确定合作关系,汉星以厂房基地和设备为依托生产相应的配套产品,为金炉科技提供技术支持,提供新能源锂电池烧结炉窑装备部分产品。今年公司产值近亿元,实现税收近千万,解决几百人就业。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彭基友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他时时激励自我要扎实苦干,履职尽责、撰写提案,为汉寿的经济发展做出一份贡献。2017年他撰写的关于加强园区规划与建设、搞好优质服务的提案,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近年来,他不仅把企业做大做强,同时还回报家乡,多次捐钱参与家乡各项基础设施建设。

彭基友始终坚信,“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发展是经济发展的决定性因素。他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立足本职埋头苦干,立志把公司发展得更好,切实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