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机关党建>详细内容

县政协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集中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4-04 10:39:02 【字体:

县政协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集中学习

把加强学习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推手
县政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集中学习
 
    4月2日至4日,县政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专家辅导、收看专题片、专题学习讨论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强调要把加强学习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在需要抓紧抓实,为教育实践活动的扎实开展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解以刚,副主席刘杰、黄启顺、张建军、李明桂、余淑娴,副处级干部王金成,秘书长徐小和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集中学习现场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解以刚作辅导报告
    4月2日,县政协党组、机关党员和干部集中学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中共湖南省委转发<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关于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规定(试行)>的通知》(湘发〔2014〕3号),观看了《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并进行学习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实施“八项规定”一年来,党政机关在厉行节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上取得了明显成效,令党风、政风耳目一新,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赞扬。《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这部影片向我们展示了一位心系百姓疾苦,以真情、真心、真干换取民心的优秀党员领导干部形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4月3日,县委党校校长林光浩同志为全体机关干部作了《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同心谱写美丽中国建设的汉寿篇章》的专题辅导讲座。林校长就党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髓、全国“两会”亮点和县委“推进二次创业,建设滨湖强县”战略等重点内容,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作了一个精彩辅导,报告内容丰富、事例鲜活,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很好的教育和启发。之后,县政协党组、机关党员和干部还参观了帅孟奇同志生平事迹陈列室,并围绕创新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进行了讨论。大家表示,将以认真的精神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在“转作风、抓反腐、办实事、树形象”的过程中,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切实履行好人民政协职能,向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4月4日,县政协文史委副主任冷建军同志领学了《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两本书中部分章节,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委十八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领学了中共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市委十项规定和县委七条禁令。学习过程中,大家神情专注地聆听讲话文件,用心领会并详细做笔记,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认识。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解以刚作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创新做好政协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他要求,要从五个方面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内涵,群众路线形成于长期的实践探索,根植于坚实的理论基础,开创了全新的执政模式,蕴含着宝贵的经验启示,揭示了“为民务实清廉”的时代内涵。指出了“四风”问题的各种表现,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立行立改。并从加强思想教育,着力提高工作能力,着力改进工作作风,着力搞好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践行群众路线、做好政协工作的方法。
    解主席表示,这几天的学习活动安排得很好,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家也学得认真,收获很大。解主席要求,集中学习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要根据要求,扎实搞好自学,围绕群众路线、反“四风”和政协工作等方面开展系统学习,原原本本学原著,认认真真抓整改。县政协要把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每一个环节,通过深入扎实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使我们的人格得到升华,精神得到洗礼。
 
 
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参观帅孟奇同志生平事迹陈列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