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联点村建设>详细内容

解以刚深入鸭子港乡督导群众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3-05 19:55:57 【字体:

2013年3月14日上午,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解以刚深入联点的鸭子港乡督导群众工作组工作。按解主席要求,不通知任何群众工作组队员和乡村干部,对鸭子港乡群众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随机督查。

解主席到鸭子港乡政府听取乡党政负责人汇报2013年群众工作规划及开展情况后,在乡长李进的陪同下,首先来到县人防办联点的丰临村村部,正遇丰临村在县人防办周振英和乡联点干部的指导下,由村支书张茂方主持村党员大会。解主席详细了解该村基本情况,在听取了村群众工作组反映的机埠建设中的难题后指出,群众工作组要将此问题积极向县群工部反映,并主动找国土及相关部门衔接和协调,争取将影响600多亩农田的机埠早日竣工建成;解主席到丰临村环洞湖项目建设施工现场时强调,项目来之不易,质量一定要监管到位,真正做到让群众受益。

随后,解主席一行来到由自己挂帅,县政协办联点的和平村,和平村在乡党委书记徐纪桂的主持下,正在召开党员和村民代表大会,会上正广泛听取党员和群众意见,党员、群众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工作组组长县政协办秘书长徐小和在会上表示,一定尽全力支持点村经济社会发展。解主席在党员会后与乡党政负责人、平和村两委班子及村老党员、老干部、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该村村情、民情,解主席指出和平村发展的首要任务:一是制定详细规划。和平村做为县新农村建设示范村,要有前瞻性,高标准制定发展规划,拿出具体方案,树立创先争优的意识。二是提高群众觉悟。乡村两级要积极探索“村民自治”,让群众自主参与建设,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三是落实真抓实干。环境卫生整治要逐步建立科学长效机制,沟港渠堤维护到位,项目施工整理规范,配套设施建立完善,引导农户参与建设。

督查后解主席强调:本月群众工作做到了人员到位准时、工作开展有序,但要进一步规范阵地建设、了解村情民情,更重要的是各工作组要指导联点村制定2013工作规划,并根据乡村收集的民情后谋划好4月份群众工作重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