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联点村建设>详细内容

县政协切实发挥牵头作用 力促群众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7-05 21:41:27 【字体:

根据县委安排,2013年3月起,县政协办牵头与县西湖水利会、人防办、城投公司进驻鸭子港乡开展群众工作。为扎实推进群众工作有序开展,县政协办注重牵头作用,加大协调力度,努力使群众工作再上新台阶。

明确工作目标。3月12日,县政协办召集鸭子港乡群众工作组成员单位及鸭子港乡分管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群众工作,会上,政协主席解以刚对当前群众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提高认识,激发工作活力;要深入基层,把握关键环节;要开展活动,推进工作开展。要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着力创造社会和谐稳定环境,着力构建群众工作长效机制。要注重务实创新,做到“两个”结合(群众工作与作风建设相结合、群众工作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实现帮出成效、创造特色、力求先进的工作目标。

严肃工作纪律。为全面开展驻村帮扶、充分赢得民心、圆满完成帮扶目标,解以刚对群众工作组成员提出了“三个严格”的纪律要求:一是严格执行县委改进干部作风的相关规定,工作队员不准饮酒,不接受包烟,不接受任何农副特产品;二是严格遵守县委群众工作规定,每月群众工作时间不少于3天,每个群众工作组安排3人,群众工作日每组不少于2人;三是严格工作队员管理,搞好统筹协调,促进工作均衡有序开展。

确保工作实效。一是人员到位准时。3月13日上午9时,所有群众工作组队员准时赶到鸭子港乡会议室与乡村干部见面,互相对接后,分头进驻各点村熟悉村情民意,开展走访慰问等活动。3月14日上午,解以刚主席对各联点单位工作人员的到位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随机督查。二是阵地建设规范。因2013年工作组调整,点村群众工作阵地需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为不增加乡村负担,所需费用由四个县直单位负责,阵地布置严格按照“七有七上墙”要求补充完善室内外软硬件设施和各类台账资料。三是工作开展有序。对照群众组三月份工作要点,各组队员开展了走访行动,走访党员200名、群众850户,慰问特困群众13 名,发放慰问金4400元;发放致村民朋友的一封信6000份,便民联系卡5000份;组织20个村(居)支部召开党员会和村民代表会,广泛听取了群众呼声,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60多条,并根据收集的民情明确了下月群众工作“四送下乡”活动的重点;在认真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指导各支部制定高标准工作规划,开展公开承诺活动,制定公开承诺90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