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联点村建设>详细内容

副主席张建军亲临一线查看旱情指导救灾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8-01 21:50:21 【字体:

 8月1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张建军同志来到株木山乡查看旱情。入夏以来,连续一个多月的晴热高温天气,致使株木山乡近2万人受灾,9000多亩种植面积受损(轻度干旱5900余亩,重度干旱3400余亩),全乡有116口山塘水源干涸,1132口水井干枯,4100人生活用水得不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干涸的山塘
 
 
张建军主席实地查看受灾稻田
 
 
王浩书记询问群众生活生产用水情况
 
张建军主席与王浩书记一同来到了旱情较为严重的竹子碑村进行实地查看。竹子碑村位于涉外南端,由于地势较高,清水湖的水源无法引入,村里仅有的一台抗旱机埠所处位置只能解决邻近4个组的农田灌溉,其余6个组的农田已出现开坼裂缝,山塘蓄水基本枯竭,80%的村民连最基本的生活用水都保障不了,是全乡受灾最重的村之一。竹子碑村村支两委积极应对,通过召开群众大会,自筹资金3万元,准备在中心地段挖掘一口生活用水井,保障邻近3个组的群众生活用水。张主席在进行了实地查看、听取旱情汇报后指出:村支两委积极自救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值得肯定。虽然是“天灾”,但是当前旱情形势依然严峻,抗旱救灾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如何保证群众的生活用水,稳定群众情绪,将受灾损失降低到最小,株木山乡要保持工作务实的作风,继续落实抗旱工作的各项措施,确保取得抗旱救灾攻坚战的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