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联点村建设>详细内容

解以刚深入点村听民声、访民情、解民难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3-12 21:17:14 【字体:

3月12日,县政协主席解以刚带领县政协办、人防办、金融办、西湖水利会、县妇幼保健院等单位负责人到鸭子港乡开展群众工作。


解以刚一行与村班子成员座谈

    解主席和县政协办工作组一行来到鸭子港全兴村认真听取了乡村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该村的概况、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农民收入等情况,对该村在发展生产、增加农民收入、改善基础条件等方面的做法和存在的困难进行了仔细询问,对换届后的村支部想干事、能干事的责任心和进取心表示了肯定。
    本月群众工作,解主席带领县政协办工作组重点为全兴村解决了三大难题:一是帮助点村制订发展规划,今年重点解决该村村部建设、安装无线广播、750米断头路硬化、沟渠清淤、村卫生室建设、土地平整等六大问题,并就六大问题分别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对接,帮助点村争取项目支持。二是为该村筹资1万元用于当前开展沟渠清淤。三是对结对帮扶的因病致贫户姚昌主继续进行帮扶,利用县政协委员爱心基金帮其解决2万元治疗费,并多方筹措帮扶资金,帮助姚昌主尽早筹齐手术费用,争取康复机会。
    解主席强调指出,全兴村属于基础相对较差、力量薄弱的村,村支两委一要提振士气,树立信心,尽早甩掉“差村”名号。二要加强班子建设,村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自身要求,充分调动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要纠正民风民气,新一届村班子要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努力化解各类信访问题。


 解以刚一行了解村基础设施情况

    随后,解主席又在乡村负责人的陪同下,下到田间地头了解村里的环境保洁、沟港渠道等情况。每到一处,看到什么问题,就面对面和村里的负责人交流看法,提出指导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