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县政协道德讲堂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30 15:04:27 【字体:

为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机关干部的道德素质, 9月30日上午,县政协机关一堂以“弘扬核心价值观,传播身边正能量”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教育课正式开讲。 县政协领导解以刚、彭仔明、李明桂、刘启明、王金成出席,县政协秘书长李明主持。

道德讲堂现场

此次讲堂共分六个环节。首先“勤反省”环节,大家一起端正坐姿,闭上双眼,抛开凡尘杂念,卸下人生的种种包袱,一起沉静下来反观内心,反思自己作为子女、父母、国家工作人员、社会公民的责任。在“唱歌曲”环节,全体机关干部一起唱以社会主义荣辱观为主要内容的《八荣八耻歌》,并聆听了主持人对八荣八耻的解读。“听讲座”环节,请汉寿县委党校童建华副校长讲授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讲座;“诵经典”环节,大家一起读解了中华传统道德经典篇章《庄子·刻意》选段,让我们从中感受人人相交之道、做人为本之道。“作承诺”环节,全体机关干部做出庄重的道德承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我做起。最后,主持人为全体机关干部送上吉祥卡。

县委党校副校长童建华授课

道德讲堂现场

县政协自开展“道德讲堂”教育活动以来,充分利用这一有效载体,建立定期学习、宣讲机制,努力起到传播文明、培育精神、引领风尚的作用,为县政协机关工作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