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好人事迹:回乡创业好老板贺刚8年坚守诚信服务群众

来源:湖南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12-24 16:54:43 【字体:

  贺刚,男,1979年8月出生,高中文化,汉寿县罐头嘴镇盘古村人,该同志热爱生活,乐于奉献,八年如一日坚持照顾空巢老人与贫困家庭,以孝为先,坚守诚信为本,经营自己的小超市。

  该同志高中毕业后在家务农,在1999年5月外出务工,曾经在广州、上海等城市打拼,2009年2月回家,知道家乡号召在外打拼的有志人士回乡创业,于是通过走访与社会调查,凭着几年来打拼的积蓄申请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在自家门口开起了自己的超市,超市开业以来,便打出了自己的经营理念“三无商品不进货,过期食品不上架”,保证了货真价实,诚信为本,假一罚十,老少无欺,热情服务。

  超市开业不久,发生了一起兑现承诺的小故事。那是在2009年8月的一天,因贺刚本人当时外出办事,没有在家,妻子丁立华没有进货经验,常德某食杂公司送货时路经贺刚超市,妻子认为这个食杂公司的商品便宜,利润还可以,产品与原包装没有多大区别,就进了少许,随后又将货物销售给了本村的两个客户,晚上贺刚回家后,妻子告诉了他,贺刚当即看货,发现产品没有生产厂家地址,当场就把货物下架,并退回了已销售的货物,还给客户道歉说明了原因,并兑现了假一罚十的承诺,从此,贺刚超市未发生过一件不合格产品与过期食品,小超市的生意也越来越红火,不但赢得了老百姓的信誉,自己也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收入。

  诚信为本,服务热情,是小超市的经营之本,我村一个叫陈国华的低保户,因患脑溢血瘫痪,行动不便,儿子因听力有缺陷,找不到工作,还有一个读小学的孙女,因经人介绍,给他儿子找了一份在某建筑工地干活的工作,但儿子考虑到女儿上小学,父母行动又不便,不去工作又没有收入,出去工作家里有没有人照料,就在左右为难的时候,贺刚主动找到了陈国华的儿子陈祥军,要他安心外出工作,家里要买米、买盐等生活用品,他都会送货上门,等你回家后再结账,就因贺刚的一席话,他上班去了,贺刚每周的星期三都要到他家去咨询一次,看看他家缺什么东西,这一句承诺一坚持就是六年多,到现在也从未间断。

  盘古村失独老人李孟良的儿子在一次意外事故中死亡,儿媳不久后改嫁,两个女儿都远嫁他乡,两位老人都已70多岁了,李孟良身体有病,行动不便,老伴视力残疾,生活不能自理,贺刚回乡创业以来,一直坚持照顾两位老人的日常生活,为其送油送米,代缴电费等。

  百善孝为先,贺刚不但是一位帮助他人的热血好青年,在家也是孝子,贺刚父亲和叔叔都在外打工,86岁的爷爷都是他和爱人精心照料,邻居都夸他是一位好孝孙。

  每逢农忙时节,贺刚超市就送货上门,只要一个电话,有需必送,哪怕是一瓶水、一袋盐都能做到送货上门,从不误事,特别是对全村的贫困家庭、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家庭更是优价送货,并义务帮助他们解决许多实际困难,获得了全村群众的好评,老百姓都说:贺刚超市是放心超市,更是老百姓自己的超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