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汉寿县政协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5 16:40:18 【字体: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自觉引领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特向全体政协委员倡议如下:

一、带头做文明餐饮的践行者。全体政协委员要切实树立和增强粮食安全意识,绷紧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这根弦,自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无论在单位食堂用餐、在饭店用餐、在家里用餐,都要践行“光盘行动”,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养成“够吃就好、剩余打包”的良好习惯,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二、带头做勤俭风尚的引领者。全体政协委员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带头倡导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理念,自觉抵制过度消费、从众消费、炫耀性消费,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要把厉行勤俭节约落实到生产建设各领域、融入到社会生活各方面,从节约一粒粮、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小事做起,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弘扬崇俭抑奢的社会正能量。

三、带头做传统美德的传播者。政协委员要主动担当社会责任,争做节约勤俭、文明用餐的代言人,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面向各界别和广大群众开展文明餐饮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培育、践行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让文明餐饮新风尚深入人心,积极营造崇尚勤俭节约、浪费可耻、文明用餐的社会氛围。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我县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环湖强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