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会议>常委会议>详细内容

政协汉寿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专题协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5 08:07:10 【字体:

7月14日,政协汉寿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专题协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由县政协主席佘斌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时雨,县政协副主席黄杰、毛启平、何桂英、粟显波,秘书长胡卫东参加。

90c97c3ddd3f4c83aae2b24e77a5907d.jpg 

会议现场

会上,县政协农业农村和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杨美丽汇报了“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汉寿”调研情况与会人员作协商发言审议通过了《关于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汉寿的建议案》。

 e43626eca0a9455ea63d48e517b0810c.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时雨

王时雨要求,一是站位要高,政府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战略和全局的角度,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二是举措要实,要从汉寿实际出发,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的原则,确保改一户、成一户,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三是力量要强,要强化整体联动、齐抓共管,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实施、多方参与的工作格局,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力度不减弱。四是机制要严,政府相关部门要坚持长治长效、常抓不懈,建立起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监督的长效运行管护机制,确保整治资金到位、管护队伍到位、日常管理到位,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水平。

 da2d9752140c4f9b9a8ec0dd91b147ff.jpg

县政协主席佘斌

c7929559bcef40cebc715740567ce703.jpg 

县政协副主席黄杰、毛启平、何桂英、粟显波,秘书长胡卫东

佘斌认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相关单位分工合作、紧密配合,各乡镇、街道积极行动,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农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得到提升。佘斌建议,一要高位统筹,行政推动加力度。要按照中央、省、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总体部署,对照标准,全面提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水平和成效。二要发动群众,村民自治增广度。要坚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引导村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三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提亮度。要突出特色抓好整治工作,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做好规划创建乡村美丽庭院。四要注重整合,集中力量促强度。要集中力量,处理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历史欠账问题,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相关涉农工作河道清淤的开展相结合,加强部门沟通协作。

县政协常委,部分县政协委员,县农业农村局、县城管执法局、县住建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汉寿分局、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县供销社、县财政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林业局、百禄桥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