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会议>全体会议>详细内容

政协汉寿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7 16:01:14 【字体:

      10月24日下午,政协汉寿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工人文化宫大礼堂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肩负神圣使命相聚一堂,同心同德谋发展,砥砺奋进新时代,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环湖强县建言献策。

847cc33f482347bf8f191c6b668ff732.JPG

会议现场

aceb94431b0643be8e855c942d047f5e.JPG

县委书记车世忠

1f14044560cb493da0cef69a9f8559c6.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功表

9d91702de39940b887f29cde4c71feb5.JPG

大会临时党委副书记、
汉寿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朱正权

7542d11ca390404e9c9eb431d10384ad.jpg

汉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 佘斌

出席开幕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车世忠、郭南洲、王宏伟、周功表、朱正权、佘斌、黄杰、毛启平、何桂英、粟显波、胡卫东。


袁佑清、刘毅翔、朱进友、熊毅、何彦兵、喻志高、王君、朱向宇、何斌、杨戊、周平等领导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派驻换届选举指导组、市纪委会风会纪监督组到会现场指导。非县政协委员的县直正科级以上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和中央、省市驻汉单位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60人,实到254人,符合章程规定。
开幕会由毛启平主持。
下午4时,毛启平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佘斌致大会开幕词,政协汉寿县十届一次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强力迈进“十四五”发展新时代,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力开启汉寿县社会主义新时代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开创我县政协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会议。在上级政协的指导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政协汉寿县历届委员会坚持高举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两面旗帜,组织全体委员,团结各界人士,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献计献策,广泛开展各项活动,不断开拓工作新领域,探索环湖强县新途径,人民政协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委员参政议政的能力不断增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内容和形式不断创新,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不断推进。


佘斌指出,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是县委的殷切希望,也是全县广大政协委员的热切期盼,更是推动我县人民政协事业与时俱进、不断发展的客观要求,大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民主团结的大会、求真务实的大会、鼓劲创新的大会。县政协将以助力推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环湖强县为己任,在中共汉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求真务实,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局面。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功表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县政协历届委员会和委员与县委、县政府并肩作战、携手共进,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交出了优秀的“委员作业”,作出了重要的“政协贡献”。


周功表指出,一是回望并肩岁月,我们时刻心怀感恩、心怀感激。县政协和各位委员献言献策有份量、反映民意有质量、民主监督有力量,为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进一步密切了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为推动政府依法行政、转变职能、提升效能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是聚焦未来发展,我们必须风雨同舟、风雨兼程。县政协和各位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当好讲责任的调研员、当好谋发展的宣传员、当好敢担当的监督员,为汉寿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政协方案”、传播更强的“政协声音”、留下更多的“政协足印”。
三是起航崭新征程,我们定将全力服务、全力保障。县政府及其组成部门将一如既往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一以贯之坚持协商制度、一丝不苟接受民主监督、一如既往支持参政议政、一诺千金营造履职条件,把政治协商体现到政府重大决策和实施的全过程,把政协的民主监督作为改进政府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体现在政府的日常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切实解决县政协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使各位政协委员更好地肩负重任,履行职责。


会议还听取了黄杰关于政协汉寿县第十届委员会换届筹备工作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