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会议>全体会议>详细内容

政协汉寿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4 17:42:46 【字体:
3月12日下午,政协汉寿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工人文化宫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积极协商议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汉寿贡献智慧和力量。


e81fff13e93b41faa9a52de6e673eda4.jpg

5888f70c97a84dcdab57e0b5b840e20c.jpg



汉寿县委书记  周功表

b347168c07ba49f0843788f8c0500e8b.jpg

汉寿县委副书记、县长  王时雨


  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县委书记周功表,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时雨,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江毅,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提名人选徐郁平,县领导黄杰、毛启平、何桂英、粟显波、卢鹏飞,县政协秘书长胡卫东。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提名人选、副主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人武部政委,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湿地保护区管理局书记,一中校长,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以及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等单位的其他县级领导。

列席大会的有:非县政协委员的县直正科级以上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中央、省、市驻汉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住汉省市政协委员。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54人,实到委员232人,符合章程规定。

县政协副主席毛启平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1660312c81554ef29db10778b6d5d935.jpg

汉寿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提名人选  徐郁平


徐郁平代表政协汉寿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2022年是县政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发展新合力的一年;是始终聚焦中心大局,着力深耕协商主责主业,实现履职新成效的一年;是始终突出实干实绩,着力推进清水湖片区建设,拉开“活旅”新篇章的一年。2022年,广大政协委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深入实施“强工稳农、活旅靓城”发展战略,全力助推“双区牵引、六轮驱动”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郁平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县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在中共汉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着力实施“强工稳农、活旅靓城”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双区牵引、六轮驱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汉寿作出更大贡献。

县政协副主席黄杰代表政协汉寿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政协汉寿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政协汉寿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乡镇(街道)活动组、界别活动组,积极运用提案协商议政,共提交提案82件,经审查,立案82件,均已办复,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保持100%。

会上,政协委员邓建利、尹明辉、李娟、薛帅、周蔚环、王滢钧分别作题为《加快甲鱼产业发展 擦亮地方特色品牌》《规范临聘人员管理 促进行政效能提升》《守住红线,遏制耕地“非农化”  端牢饭碗,遏制基本农田“非粮化”》《舞动同发野生动物世界产业龙头 带活全域文旅产业》《加强公园管理 打造“最美客厅”》《深化“大整治、大改革、大提升” 促进汉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协商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时雨针对六位政协委员的协商发言发表了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积极履职,民主协商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可圈可点、凝聚共识用心用力,特别是在清水湖文旅开发、新一中项目上,始终以“一线”的状态、“一线”的干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时雨指出,一、政协事业崇高,我们定将全力支持、全力保障。更严机制做好提案办理,更加主动接受政协监督,更优服务支持委员履责。二、委员建言情真,我们必当精心研究、精准落实。对于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切实转化到工作举措中、体现到发展成效上,确保大家的关切落地有声、落到实处。三、汉寿未来可期,我们一起风雨同舟、携手同行。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起步之年,也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汉寿的换挡提速之年,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始终与县委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全面焕发“一家人、一条心、一起拼”的干事激情,确保交出一份不辱使命、不负人民期待的完美答卷。要坚持“一抓到底”誓不休,坚持“一马当先”拔头筹,坚持“一往无前”勇攻坚。希望县政协和各位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理解、支持和监督政府工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汉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