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会议>其它会议>详细内容

汉寿一中搬迁揭牌仪式今日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2 09:30:13 【字体:

8月31日,汉寿县第一中学搬迁揭牌仪式举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柯敏,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代惠,县委书记周功表,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时雨等出席并为汉寿一中揭牌。周代惠、周功表分别在揭牌仪式上致辞,王时雨主持揭牌仪式。省教育厅、省教育基金会、市政府、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省市县特邀嘉宾,县退休老领导、一中校友和老校长(书记)代表,县直部门、乡镇(街道)、各学校负责人及一中师生代表等共计1200人参加活动。


6677d9cd3bb64f3d8cf458e3645364a9.png


汉寿一中创建于1940年2月,1959年列入湖南省首批重点中学。学校前身为清嘉庆三年即1798年黎学锦捐资修建的龙池书院。汉寿一中是湖南省历史最悠久的学校之一,走过了200多年的峥嵘岁月,培养了大量杰出人才。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学校原有办学条件已不适应新的形势。近年来,为了更好满足汉寿人民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汉寿县委、县政府高瞻远瞩,果断决策,高起点规划,大手笔投入,高质量建设,启动和完成了汉寿县第一中学异址新建项目。该项目从选址定位到规划设计,从实施建设到后续配套,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都掌舵把关,靠前指挥,多次调度,现场查勘,为项目顺利实施、优质完成保驾护航。建设、交通、能源等相关部门,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等各方面对项目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付出了辛勤劳动。

d486233f56394fb488912fd6d4505658.png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周代惠
97c870131d5e49e98a7fc3340ddeaaec.jpg
汉寿县委书记 周功表
fb8a6f04fb1f4bddb00a8894625a251d.jpg
汉寿县委副书记、县长 王时雨


近年来,汉寿县先后实施了“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农村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八校同建”等工程建设,总投资13亿元,让全县教育实现优质均衡发展。汉寿县委、县政府始终将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发展优先规划,投入优先保障,问题优先解决,逐年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汉寿一中异址新建项目就是汉寿县委、县政府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体现教育惠民理念、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大举措、德政工程、民心工程。项目建成和投入使用,有助于增加学位供给,实现城乡学子都“有学上”;有助于优化教育布局,整合教育资源,助推城镇化建设,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现城乡学子都“好上学”“上好学”。汉寿一中和汉寿教育必将有着更加美好的前景。


eaef54ae069f479094ca9b7dd354aaed.png


汉寿一中异址新建项目于2020年8月8日开工,今年暑期如期建成。项目选址在汉寿大道西侧,沧浪街道岭湖社区,岭湖路以南,龙池路以北,洞庭大道以西,占地275亩;建设总投资约5亿元,可以容纳学生6800人。该项目是汉寿教育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汉寿一中办学规模快速扩大,办学条件极大改善,功能布局更加合理,学校品牌效应显著增强,必将促进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汉寿提供基础人才支撑。

揭牌仪式上,副县长曾峰宣读了汉寿籍在外工作领导贺电贺信,县第一中学校长胡浩致词,澧县一中书记、校长曾斌致贺词,县一中教师代表李轶、在校学生代表高润晶、县一中校友代表朱新爱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