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会议>主席会议>详细内容

县政协八届五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6-26 22:16:23 【字体:

6月26日上午,政协汉寿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主席会议在县政协四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围绕“建立健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推进平安汉寿建设”进行了协商。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解以刚、刘杰、李明桂、徐小和出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毅翔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金旺关于推行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情况,听取了县政协法群委主任周厚明代表专题调研组作的专题调研情况的汇报。参加会议的县政协委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建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分别作了协商发言。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解以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毅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毅翔指出,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是政府在公开政策制定和社会管理过程中的一项重要机制,其要义即对公共政策出台后可能出现的社会稳定进行先期评估,并将评估结果作为政府公共决策的主要依据,我们要高度重视每一项评估,要从大局出发,请专业人士进行评估;要加强责任追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抓落实各项评估。

县政协副主席刘杰主持会议

        解以刚强调,长期以来,我县各级各部门对控制决策风险、处置稳定事件形成了较好的操作办法,但总的看来不系统。防患风险、化解风险、维护稳定的关键,在于党委、政府准确把握民主决策和科学决策,在于政府及部门做到依法行政、以人为本,在于具体问题处理上要落实政策、理顺关系、化解矛盾、体现公平,更在于汉寿经济、社会的加快发展。风险评估是应运而生的产物。要制订和规范稳定风险评估的原则、要求和内容,制订和规范稳定风险评估流程、处理预案和处理原则。要加大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宣传和推行力度,使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