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会议>主席会议>详细内容

县政协八届六次主席会议协商农村文化阵地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8-28 22:58:52 【字体:

 8月28日下午,政协汉寿县第八届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我县农村文化阵地建设工作。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解以刚、刘杰、黄启顺、张建军、李明桂、余淑娴、徐小和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进友应邀列席会议。

 


县政协主席解以刚主持会议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进友

    会议听取了县文广新局局长邱鹏飞关于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听取县政协学习文教卫体文史委员会主任周桂保代表县政协专题调研组作的关于我县农村文化阵地建设情况的调查报告。

 
县政协副主席刘杰
 

县政协副主席黄启顺
 

县政协副主席张建军
 
县政协副主席李明桂
 
县政协副主席余淑娴

    与会人员认为,近年来,我县农村文化阵地建设有了较大的改善,乡镇综合文化站、农家书屋、农村广电都实现了全覆盖,农村文化活动不断丰富,免费电影、送戏下乡和各类文化社团活动让农村生活多姿多彩。但随着农民群众文化需求不断增加,农村文化阵地建设工作还存在参与面窄、文艺团体管理不到位、村级阵地建设投入不大、活动开展不多等问题,委员们建议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逐步加以解决。


县政协秘书长徐小和
 
县文广新局局长邱鹏飞汇报工作

    朱进友在讲话中表示,感谢县政协对政府工作、对文化工作的支持。他指出,文化是精神需求,群众的强烈需求正倒逼政府推进文化工作,全县要提高认识,形成齐心协力抓好文化工作的共识。要紧扣汉寿实际,整体谋划,有系统、有步骤地推进农村文化阵地建设工作。要突出重点,打造环境,围绕县委《关于加快建设文化强县的实施意见》精神,抓好执行,切实落实主管部门、乡镇、村居的工作责任,突出抓好阵地建设、人才培养和丰富活动等基础工作。
    解以刚总结讲话指出,抓好农村文化工作有紧迫感,有艰巨性。他建议,要切实加强党委政府对农村文化工作的领导,要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占领农村文化阵地,培养健康的农村文化生活。县政府要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着力解决农村文化发展层面存在的问题。文化宣传部门要探索符合农村生活实际、群众喜闻乐见、融乐教于一体、高尚向上的群众文化宣传形式;要研究农村文化阵地建设的多元投资和发展方式,鼓励社会资本投入农村文化事业,充分发挥社会人才的优势,参与办农村文化;要主动作为,用工作实绩获得县委、县政府的重视,用有效的管理赢得乡镇党委、政府的尊重重视,用机制来有序推进农村文化阵地建设。

 

与会人员积极发言
 
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