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会议>主席会议>详细内容

县政协主席解以刚主持召开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乡村卫生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5-20 14:00:09 【字体:

5月20日上午,县政协主席解以刚主持召开政协汉寿县第八届委员会第12次主席会议,专题围绕“加强乡村卫生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了协商。县政协领导刘杰、黄启顺、张建军、李明桂、余淑娴、王金成、徐小和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进友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县卫生局局长李波安关于卫生系统基层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县政协文史委主任周桂保代表专题调研组作的专题调研情况的汇报。参加会议的县政协委员分别作了协商发言。
 
县政协主席解以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进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朱进友表示,感谢县政协对民生事业支持、对卫生工作的关注。他指出,卫生工作是民生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予以高度重视,特别是今年开始计划投入5-7亿元搬迁和新建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大力支持县妇幼保健院的扩建。相比之下,乡村卫生工作还有一些不足,存在很大的工作空间。要充分把握实施“三大战略”的机遇,着力抓好“卫生三年攻坚”,要整合力量,提高认识,竭尽所能发展卫生事业;要明晰思想,紧贴实际,科学安排卫生事业发展。要力争把卫生工作纳入全县发展主战略,突出抓好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竭力引进和培养人才,加强经营管理,提高效益水平。

 
县政协副主席刘杰出席会议
 
县政协副主席黄启顺出席会议
 
县政协副主席张建军出席会议
 
县政协副主席李明桂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发言
 
县政协副主席余淑娴出席会议
 
县政协副处级干部王金成出席会议

 

       解以刚在最后讲话中建议,医疗保健是民之根本、国之基础,怎么支持都不为过。县委、县政府要制订社会事业发展优于经济发展的发展战略,要在全社会形成支持卫生事业发展的舆论氛围和正能量,要努力营造尊重医务人员和医务人员劳动成果的环境。要努力建立实现“留得住患者和医务人员”、“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乡”的目标的机制和条件。做到有财政保障机制,有卫生升温的具体措施,落实卫生项目建设的优惠政策并规范中介收费,对医务人员到农村和边远地区工作的建立鼓励政策,有引进和培养人才的机制,完善和加大项目整合的力度和机制。县政府和卫生主管部门要加强管理,提高素质,逐步建立健全覆盖全的卫生体系。
 
县政协秘书长徐小和出席会议
 
县卫生局局长李波安汇报工作

    县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县政协专题调研组各成员参加会议并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