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会议>主席会议>详细内容

解以刚主持召开县政协八届13次主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23 15:22:20 【字体:

7月23日上午,政协汉寿县第八届委员会召开第13次主席会议,专题就我县乡村债务管理和乡镇站所管理工作进行协商。县政协领导解以刚、刘杰、黄启顺、张建军、李明桂、余淑娴、王金成、徐小和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袁佑清应邀列席会议。

 
县政协主席解以刚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袁佑清

    县政协提案委主任徐隆祥代表专题调研组报告了我县乡村债务管理工作情况;县财政局局长叶新华、县乡财局局长马柏山、县农经局局长王湘生及县审计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县乡村债务管理、乡镇债务审计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我县乡村债务管理工作进行了协商发言;县政协副主席张建军进行了点评发言。

 
县政协领导刘杰、黄启顺、张建军、李明桂、余淑娴、王金成、徐小和 

 
县财政局局长叶新华、县编办主任李景明、县农经局局长王湘生汇报工作
    常务副县长袁佑清在讲话中表示,通过政协此次乡村债务管理工作的专题调研协商,摸清了我县乡村债务的底子,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了依据。他指出,县农经、财政等部门要加大乡村财务监管力度,尽快实现乡村财务管理电算化;乡村两级要加大财源培植力度,县财政要做好正确引导;努力抓好乡村财务管理制度建设和规范化管理,建立健全乡村财务管理制度。
    县政协主席解以刚指出,规范和加强乡村财务管理势在必行。他建议,县政府要进一步理顺和规范管理体系,严格乡镇财政管理,加强村级财务管理;要进一步加强项目和资金的跟踪管理,办事要量力而行,资金要专款专用;要制定消赤减债的计划和措施,既要消债,也要清权;要逐步提高乡村两级财政保障水平;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健全乡镇经济责任的问责和考核机制。
    在就如何加强乡镇站所管理工作的协商中,县编办主任李景明汇报了我县乡镇站所机构编制情况;县政协法群委主任周厚明代表调研组作了关于加强我县乡镇站所管理工作的调查报告;调研组成员就如何解决站所管理中的缺员补员、待遇不一、机制不活等问题进行了协商发言;县政协副主席余淑娴进行了点评发言。
    常务副县长袁佑清在讲话中表示,县政府将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调解站所管理中关系不顺的问题,责成县人社局、编办进一步调研,出台站所整合方案,提升工作实效;将努力拓宽经费渠道,着力解决经费不足的瓶颈问题,要积极向上汇报,争取从站所工作人中有计划地招录一批公务员;要优化站所人员结构,着力解决缺员的问题,继续加大站所人员的招聘力度,充实站所人员力量。
    针对乡镇站所管理缺位、服务堪忧、后继乏人的现状,县政协主席解以刚建议,县委、县政府要着眼长远,聚焦发展,根据事业发展需要逐步将站所人员补充到位;要从既解决乡镇有事无人做的突出矛盾,又改变有人无事做的现状去统筹考虑,科学设置机构,规范职能划分;要逐步建立有序的人员交流机制和规范的财政保障机制;要纠正认识误区,强化部门责任,加强乡镇站所人员的技能培训和业务培训,提高站所人员的履职和服务能力。
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