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会议>主席会议>详细内容

县政协召开八届第20次主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26 11:45:16 【字体:

 2015年8月26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解以刚在县政协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第八届县政协第20次主席会议,围绕“促进职业教育发展”、“加强乡镇规划管理,规范农村建设秩序”进行了协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功文、宋磊和县政协领导刘杰、黄启顺、张建军、李明桂、余淑娴、王金成、徐小和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解以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功文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磊

    会议分别听取了县教育局关于我县职业教育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县规划局关于全县乡镇规划建设执行情况的汇报,县住建局关于我县乡镇建设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县国土资源局关于全县农村建房用地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县政协文史委、提案委分别代表专题调研组汇报了调研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促进职业教育发展”和“加强乡镇规划管理,规范农村建设秩序”进行了认真协商。
 

 
县政协副主席刘杰、黄启顺、张建军
 
县政协领导李明桂、余淑娴、王金成、徐小和

 
    宋磊表示,县政协围绕职业教育协商选题很准,回应了招商引资中老板关切的用工难问题,政协调研很深入,提出了很具建设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她指出,我县要明确以市场化为导向的职业教育发展定位,引入先进的管理模式,开展管理市场化、资本市场化改革。要对我县中长期职业教育发展进行科学规划,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出台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
    围绕规范农村建设秩序,李功文表示,虽然近年来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做了很多工作,但因多种原因我县农村建设整体上还存在很多问题,部分区域的农村建房乱象环生。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农村建房主体责任和管理举措的疏理完善,切实把村庄规划完善好,县国土资源局、县住建局要加强执法监管,加强示范点建设。
 

 
县教育局、县国土资源局、县住建局、县规划局负责人汇报工作
 
县政协委员协商发言

    解以刚认为,加快和促进我县职业教育发展,一是要自加压力、提升能力、打造品牌。二是要认真对接市场,搞好产学结合,搭建教育就业的平台。三是要统一认识,形成共识,营造扶持职教发展的良好氛围。规范农村建设管理,虽然大家都做了大量工作,但存在很多问题,难度很大,不单纯是认识问题,建议县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要传导压力,规范农村建设管理工作不但县直主管部门重视,关键还要乡镇和村真正行动起来,认真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切实提升我县乡镇建设管理的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