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会议>主席会议>详细内容

县政协主席会议研究“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专项监督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9 20:11:18 【字体:

3月29日下午,县政协召开“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县政协主席佘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黄杰、毛启平、何桂英,秘书长胡卫东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县自然资源局、县农经站、县农机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沧港镇、坡头镇、朱家铺镇党委书记,百禄桥镇镇长参加。

4ebb16c5b3cd49819be563e3eda4fc16.jpg 

会议现场

3月21日,省政协启动“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三级联动专项监督,3月23日,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系统“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专项监督工作会议启动会议,明确对早稻生产、集中育秧、耕地撂荒抛荒治理、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旱杂粮生产等情况进行专项监督。

630574507c3b40909a566102af716f35.jpg 

县政协主席佘斌

17299a5812b4413aa44571cbc87f4055.jpg 

县政协副主席黄杰、毛启平、何桂英,秘书长胡卫东

座谈会上,县政协农业农村委汇报了《省市县政协联动开展“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情况》《汉寿县政协“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专项监督工作方案(草案)》《汉寿县政协“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专项监督工作会议方案(草案)》《汉寿县配合省市政协开展“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专项监督调度会方案(草案)》,与会人员一一发表了意见建议。

佘斌强调,省市县三级政协联动开展专项监督,是省政协部署开展的特色履职工作,我们要把“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专项监督工作做好。一是基础工作要做扎实。各主管部门要将“稳定粮食播种面积”的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核实基础数据,政协委员要展开调研和监督,如实反映问题,提出建议,推进整改。二是监督调研要高质量。6个监督调研组要认真组织委员开展监督调研,深入田间地头,掌握第一手资料,收集问题情况,提出整改建议,分别形成高质量的监督调研分报告和总报告。三是统筹协调要加力度。要把工作谋划到月、到周,对照工作方案,对照上级的要求,列出任务清单,指导各乡镇(街道)、各监督组、各相关单位加强配合、统筹推进。

县政协各专委会(中心)主任、副主任,部分市县政协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