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会议>主席会议>详细内容

县政协十届六次主席会议专题视察基层法庭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8 08:41:20 【字体:

4月27日,汉寿县政协十届六次主席会议专题视察基层法庭建设工作。县政协主席佘斌,副主席黄杰、毛启平、何桂英,县人民法院院长丁建英,县政协秘书长胡卫东参加。

bc8ca7cd4cea4c3dac2b201189f62ef2.jpg 

视察蒋家嘴法庭升级改造施工现场

佘斌一行先后来到蒋家嘴法庭升级改造施工现场和太子庙法庭,详细了解基层法庭现状、案件受理范围、案件特点、办理流程等情况。

 5d36566c7c164b0d8b5db20b95d76b87.jpg

视察太子庙法庭

座谈会上,丁建英介绍了全县法院派出法庭建设情况,视察组成员充分肯定了全县基层法庭建设工作和县人民法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全县法院基层法庭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d69ecc9f851f42cb98dc8bf8947e2082.jpg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县人民法院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化解群众矛盾,助力乡村振兴;要加快法庭建设步伐,切实发挥好基层法庭建设助推法治社会、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积极作用;要优化乡村司法环境,加大对基层法庭工作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理解、支持人民法院、基层法庭的工作,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司法环境加油助力;要重视支持民主监督,积极拓展接受民主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坚持和完善邀请政协委员旁听庭审制度,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知情明政创造条件。县政协也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法院工作,大力推进法院各项工作提档升级,迈上新台阶。

县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副秘书长、云服务中心主任,部分县政协常委委员参加视察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