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会议>主席会议>详细内容

汉寿县政协十届十六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强化执法执罚行为、助力法治社会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31 17:50:22 【字体:

10月31日,汉寿县政协召开十届十六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强化执法执罚行为、助力法治社会建设”工作。县政协主席佘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君、黄杰、毛启平、何桂英、粟显波,县政协秘书长胡卫东参加。

 20ee0a8e240f4e47819ec741640d5aec.jpg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调研情况和相关县直单位行政执法工作情况的汇报;现场进行了委员测评;政协委员代表作协商发言。

佘斌对全县各执法单位行政执法工作表示肯定,此次会议的调研工作情况和发言内容,会后将综合形成意见向县委汇报。佘斌要求,政协委员要全力支持执法工作,形成“监督+服务”的良好氛围,积极建言献策;要通过提高处罚标准、丰富处罚手段、规范执法行为、加强执法部门的沟通合作等措施,提高行政处罚效力;要树立正确的执法理念,各行政执法单位要规范执法言行,推行人性化执法、柔性执法、阳光执法;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从意志、队伍、投入各方面提升执法效能,为汉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和智慧。

王君对县政协的调研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要加强行政队伍建设,加大行政执法人员法律培训,提高行政执法队伍职业素养,严格按照法律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利,杜绝以权代法、以形代法;要完善监督体系,建立政协与各执法部门相互配合、相互监督的联动机制,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