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简讯>详细内容

余淑娴副主席到县商务局督办重点提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7-24 17:50:46 【字体:

会议现场

 

    7月24日下午,县政协副主席余淑娴带领法群委、提案委有关负责人、提案人到县商务局现场督办县政协八届二次全会第107号《关于改建乡镇生猪定点屠宰场的建议》的提案。县政府副县长宋磊出席了督办会,县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督办会。会议由县政协法群委主任周厚明主持。


县政府副县长宋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政协副主席余淑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商务局局长陈彦就107号重点提案的办理进行了汇报。提案人曾志坚对县商务局积极加强办理见面沟通征求意见的办理态度表示满意,并就如何更好地规范生猪市场管理和新型屠宰场市场化营运发表了意见建议。县政府办副主任李轶蓉对县商务局高度重视办理工作,成立专门班子,设立办理机构,专人专职办理,强化基础工作,做到有计划、有纪要、有沟通、有见面、有汇报、有回复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县政协法群委主任周厚明主持会议

 

县商务局局长陈彦汇报提案办理情况

县政府办副主任李轶蓉发言

提案人曾志坚发言

 

    县政府副县长宋磊讲话指出,县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活动,既是落实提案办理工作要求,更是对政府及商务主管部门一次工作的促动。近年来,县政府及商务部门紧紧围绕“关注民生,净化市场”总的指导思想,加强了对市场的规范管理和商务执法活动,维护了市场经营秩序,保证了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虽然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委员和基层群众的要求、现代化市场管理方式还有距离,商务主管部门要以这次提案办理工作为契机,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市场建设管理力度,推进办理工作,促进市场规范运营。一是按照区域人口、场地设施、效益等情况对乡镇屠宰场(点)进行科学布局,逐步对设施老化不达标的乡镇屠宰场实施关停,推行肉品配送。二是在国家取消了鲜活肉蛋产品流通环节增值税前提下,按照政策要求,对乡镇设施老化屠宰场的改造和新建,按照谁投入、谁经营、谁受益原则,实行市场化运作,逐步改善屠宰场的经营条件,确保猪肉食品安全。三是要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生猪定点屠宰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汉定屠[2013]3号)文件要求规范收费。四是要通过日常管理、联合执法、专项整治,加强生猪市场的监管,确保广大群众吃上“放心肉”。
    最后,县政协副主席余淑娴讲话指出,县商务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县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一把手”负总责,专题研究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实行专人专职专责办理,并按照提案办理工作要求,积极加强与提案人的见面沟通,推进了办理。希望商务主管部门进一步完善提案办理的后续工作,统筹乡镇定点屠宰场的科学布点,加大市场化运作,推进乡镇屠宰场建设,确保肉品市场的安全。
    今年,县商务局共收到交办的提案2件,其中主办件1件(重点提案),会办件1件,均已办理回复完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