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简讯>详细内容

县政协主席刘毅翔到坡头镇走访退捕渔民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8 16:18:17 【字体:

12月17日,汉寿县政协主席刘毅翔来到坡头镇走访慰问退捕渔民,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

刘毅翔先后来到退捕渔民许士红、吕才华等退捕渔民家中,看望慰问退捕渔民,详细了解了他们家庭生活状况、退捕后意向性就业意愿以及对禁捕退捕工作的意见建议,细致讲解退捕渔民养老保险等政策问题,并对退捕渔民大力支持禁捕退捕工作表示感谢。

走访中,刘毅翔指出,退捕渔民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地方社会稳定,要切实把禁捕退捕和稳就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镇村干部要加强政策宣传,及时消除退捕渔民心中疑惑,积极引导退捕渔民转岗就业,已经转岗就业的,要做好后期专业指导,确保生活可持续发展。要全面落实好退捕渔民的后续帮扶政策,最大化地用足、用实、用好各项救助政策,确保退捕渔民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