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简讯>详细内容

刘启明指导朱家铺镇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4 15:09:29 【字体:

129午,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启明参加指导朱家铺镇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杨芬主持。

426fb54ecb1d4fabbd8622b2e8ec704c.jpg

会议现场

会上,镇党委书记杨芬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代表镇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自我批评,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个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

刘启明作点评讲话。他在讲话中对朱家铺镇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朱家镇党委高度重视,会议前期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到位,检视问题深入细致查摆问题客观准确,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高水平,进一步增强了镇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凝心聚力的目的。 

    会上,刘启明对镇党的班子成员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虚怀若谷正心态。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是我党的优良传统,要把民主素养作为一种能力来培养,作为一门领导艺术来掌握,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广泛听取民声、汇聚民意。自觉涵养虚怀若谷、海纳百川的宽阔胸襟,抱着言者无罪、闻者是戒的心态,主动接受批评,变批评为动力。二是要苦练内功强本领。要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全体班子成员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加强学习,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执政本领,增强办事能力。三是要立行立改见效果。要结合民主生活会中查摆的问题制定好整改清单,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持续用力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四是要勇于担当强职责。认清使命职责,强化责任担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只争朝夕的紧迫劲头,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坚持把抓好基层党的政治建设与推进改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统一起来,一心一意谋发展,诚心诚意惠民生。五是要团结协作聚合力。保持高度的团结统一,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六是要严以修身树形象。要维护党委班子集体形象,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忠诚、干净、担当”融入到党性锤炼的全过程,贯穿于工作的各方面,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共同把朱家铺镇的各项事业谋划好、建设好、发展好努力营造出一种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良好干事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